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金改宣判 陳致中參選添變數

攝影 蘇泰盈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務機要費案中偽證罪遭判刑的陳致中,被解除議員資格,隨即宣佈要投入明年初的立委選舉,因此選擇服社會勞動役,要趕在登記截止前執行完畢,沒想到二次金改二審宣判逆轉,陳致中同樣因為偽證罪又被判刑,雖然還能上訴,不過如果在選前定讞有罪的話,陳致中可能喪失立委的參選資格,面對官司纏身,唯一被判無罪的陳幸妤,第一個跳出來大喊不公平,認為是選舉前的政治判決。

陳致中:「如果在我們能力不能控制範圍內,我們完全不去考慮,我們就是全力以赴,努力打拼。」

陳致中面對媒體,第一時間再度展現參選立委到底的決心,因為前一晚高院宣判二次金改案,陳致中再度因為作偽證,被判刑1年併科400萬元罰金,不只他無法接受,連扁家人唯一獲判無罪的姐姐陳幸妤,也跳出來大喊不公。

陳幸妤:「選舉到了嘛,政治判決。」記者:「妳覺得不公平嗎?」陳幸妤:「不公平。」

陳致中:「一定會上訴到底,來爭取我的清白。」

也難怪姊弟2人要大動作回應,因為判決將攸關陳致中參選立委的資格,如果未來幾個月全案定讞,在11月25日登記截止前,或是隔年1月8日被公告為候選人後,宣判有罪,陳致中可能會喪失參選資格。

如果在登記截止,到公告候選人這段時間,定讞有罪並執行完畢,或是當選後未被褫奪公權,他就能保有參選或是立委資格。記者:「如果有最壞狀況,會不會推睿靚出來代打?」陳致中:「致中目前就是全力打拚。」

由於全案仍可上訴,陳致中行程不變,一早仍照常到大寮監獄服社會勞動役,對於其他問題他不願多談,因此是要由黃睿靚代夫出征,或是如何因應,仍充滿變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