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和戰艦沉海底! 美軍擊垮日本「不沉戰艦」


發佈時間:2016/12/27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日本遊戲業者在耶誕節推出「VR戰艦大和」,高度還原史上最大級的戰艦「大和號」,事實上大和號是日本「大和型戰艦」的首號艦,不管是46公分的主砲、7萬2000噸的排水量,還是超過260公尺的船身,都是全球海軍史上僅見,堪稱日本海軍技術的最高結晶。


 

在菲律賓外海1200公尺深的海底,埋藏著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的象徵。

NHK紀錄片旁白:「它的名字叫武藏。」

武藏是日本舊海軍大和型戰艦的二號艦,象徵日本皇室的菊花紋章,就刻在武藏的艦首。
 

調查人員:「喔我的天!這就是武藏的象徵。」

戰艦武藏和它的姊妹艦,戰艦大和一樣,有著不沉艦的封號,但他們的最後出擊,卻都面臨被擊沉的下場。

日本作家:「大和型戰艦,是過去大家說『大艦巨砲主義時代』最棒的見證,也是最後的成果。」

究竟大和型戰艦厲害在哪裡?不能不提的就是號稱史上最大的主砲,大和型戰艦的主砲使用的是46公分砲,比起當時美軍最強的40.6公分砲,兩者的射程範圍從圖表就能分曉。

日本造船技師:「以攻擊火力來說這是當時世界最強的,不管什麼對手都能夠擊倒。」

而且大和型戰艦的長度達到263公尺,大約是把三架波音747巨無霸排成一列的長度,至於指揮作戰的中心「艦橋」,更相當於10層樓高。

埼玉大學教授:「要和美國的量相比,日本只能用質來抗衡,只能在美國想像不到、完全超乎想像的部分,日本才有贏的機會。」
 

只是日本舊海軍的「大艦巨砲主義」思想,卻在珍珠港偷襲後出現轉變,運用艦載機的空襲,成了大和型戰艦不可承受之重。

前美軍飛行員:「如果要擊敗日本,就有排除大和型戰艦的必要。」

為了擊沉大和型戰艦,美軍做好萬全訓練。

戰艦武藏倖存者:「準備對空戰鬥的號角響起,突然之間空中都是敵機。」

日本NHK電視台,用3D動畫呈現戰艦武藏沉沒的經過。
 

前美軍飛行員:「我想說天啊!這艘船到底有多大?大到根本不需要瞄準。」

戰艦武藏倖存者:「彈如雨下,炸彈、機關彈、魚雷,戰死的同袍堆積如山就在甲板上,只要被幾發魚雷擊中,海水就會不斷湧入船艙,這是最大的缺點。」

原來大艦巨砲主義預想的是海上砲擊戰。所以大和型戰艦的設計,沒把魚雷或航空炸彈這樣的近距離攻擊計算在內,戰艦大和以及戰艦武藏,都沒能逃過沉沒命運。

NHK主播口述電影男人們的大和:「不去思考進步的人是絕對贏不了的,輸了卻能覺醒,這才是最棒的一條路,我們將成為日本的前鋒,為日本的新生而散落,這不正得償所願嗎?」

隨著大和號沉沒喪命的士官,為日本敗戰做下最佳註解。

圖/神田技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和號#海軍#大艦巨砲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442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