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喬治麥克殞落 80年代經典、歌迷惋惜


發佈時間:2016/12/2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21: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80年代的孩子都是聽誰的歌長大呢?《Last Christmas》是許多人青少年時代的主題曲,更是他們的青春戀習曲,喬治麥可的殞落,讓許多歌迷不敢相信。其實讓大家關注的,不只是他膾炙人口的歌曲,被迫公開性向的喬治麥可,從來不曾後悔出櫃,在29年前封閉的年代,他的歌曲和創作,讓許多樂迷重獲內心自由。


 

1980年代,超越麥可傑克森、瑪丹娜與王子aids awareness、LGBT、慈善家,只剩幾天耶誕節,許多人青少年時代的主題曲是他們的青春戀習曲。

英國兒童:「(你最喜歡喬治麥可哪首歌?)《去年耶誕》(為什麼這麼喜歡它?)它其實對我們來說是新歌啦!我們之前都聽火星人布魯諾。但爸爸說 『你們也要聽點老歌』、『80年代的歌曲很棒!』」

1980年代長大的孩子,都是聽誰的歌長大的呢?
 

歌曲《自由1990》:「但今天,我不再玩相同的遊戲,門都沒有!我要自己找樂子。」

英國黑珍珠Naomi Campbell娜歐蜜坎貝爾,一天沒一萬美金進帳、就不起床工作的Linda Evangelista、李察吉爾前妻Cindy Crawford。

歌曲 《自由1990》:「萬事看似美好的舊時光,潛逃了,那一切都只是你的幻想罷了。」

還有Tatjana Patitz以及Calvin Klein最鍾愛的Christy Turlington,1990年代五大超模在同一支音樂錄影帶裡,喬治麥可邀她們替他露臉,傳達他最珍視的其中一件事「自由!」

歌曲 《自由1990》:「我們必須認清,我不屬於你,你也不屬於我!耶耶!自由!我不會讓你失望,自由!我不會放棄你,自由!要對音樂抱持信念,種什麼因,結什麼果。」

喬治麥可單飛後第二章專輯的歌曲,專輯封面,他沒有出現,音樂錄影帶,他堅持自己不入鏡,因為他希望樂迷專注於他的創作。

那個對著鏡頭搖擺翹臀、唱著洗腦歌曲的喬治麥可,只是在那個年代,音樂錄影帶就是王道,唱片公司要的是漂亮銷售量,相較於他的單飛專輯。
 

歌曲 《信念》:「我必須要保有信念。」

光是美國就是張八白金專輯,橫掃各大音樂獎。

音樂人 瑪丹娜(1989年MTV音樂獎):「喬治『我要與你歡愛』,我要你如同 『父親般的長者』,我們要保持『信念』,就算『勉強餬口』,先生女士 ,歡迎男伶 喬治麥可。」

但第二張個人專輯銷售量掉到只剩上一張的四分之一,索尼唱片怪他沒好好宣傳,喬治麥可則批評索尼干涉他創作的自由,雙方對薄公堂,也讓這位樂壇的天之驕子遭到索尼冷凍,幸虧,娛樂圈重量級好友一路相挺。

艾爾頓強在1991年擔任他小型演唱會嘉賓,翻唱艾爾頓強的老歌,登上英美兩地單曲榜的冠軍,1992年,他獲邀在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 Mercury追思演唱會演唱。
 

喬治麥可最後在1996年與索尼和解並且解約,他以大好前程換來了自由,但聲勢大不如以往。

喬治麥可成為社會版頭條,他在加州公廁被便衣警察引誘發生親密行為,以公共猥褻罪被逮,他被迫出櫃。

已故音樂人 喬治麥可 (1998年):「我想讓人們知道,以任何方式被揭露我是個男同志   ,我都不會覺得羞恥,我讓我的性向以這種方式公諸於世,讓我覺得愚蠢、魯莽、軟弱,但無論如何,我並不覺得羞恥,也不認為我應該要感到羞恥。」

支持婚姻平權法案民眾:「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勇敢做自己的人,又漂亮又帥氣的人。」

以現實利益考量,1990年代對他十分殘酷,但喬治麥可始終不言悔恨,沒有遺憾。

21歲時穿的那件白色T-Shirt上頭,寫著Choose Life,就已表明終於自己理想生活的想法,單飛是必須的。

這首唱出深層慾望的i want your sex,被29年前的萌萌痛罵淫穢下流,美國的余光,老牌廣播主持人凱西卡瑟姆,在主持時拒絕念出這首歌的名字,對於多數人來說,存在他們記憶的或許永遠將是青春年少的純情記憶,忽略偶像一樣是個血肉之軀,他會吸食大麻出意外,也因為罹患肺炎差點四年前就喪命。

2011年,交響樂巡迴,將近50歲,但喬治麥可始終不懈的音樂創作。

歌曲 《一見鍾情》:「回想我第一次見到你的臉。」

已故音樂人 喬治麥可 (2011年10月25日):「(你開心輿論注意力回到你的音樂?)是啊!這種改變很棒,當然開心!當然!」

他在2012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交響新經典,重回英國金榜銷售冠軍,他的過世,讓樂迷意外吃驚。

倫敦樂迷 湯尼佛萊明:「我難以相信今天竟站在這兒,我無法相信我站在這兒,喬治已過世了。」

倫敦樂迷 湯尼佛萊明:「我想對他說喬治,謝謝你的音樂!」

但正如樂迷的心聲,喬治麥可的音樂,將如同他當年不惜以如日中天的名利,換得的自由一樣,永遠珍貴。

已故音樂人 喬治麥可 (2011年12月):「我非常幸運,我還有很多計劃沒有實現,但我的人生真的十分精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喬治麥可#膾炙人口#性向#去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5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