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扮納粹原因 立委:停止霸凌光復中學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9:47
圖/翻攝自立法委員林為洲臉書
圖/翻攝自立法委員林為洲臉書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在校慶活動中,全班一身納粹德國裝扮引起各界抨擊,該校不僅被取消教育部補助,校長程曉銘還為此請辭負責。不過,立法委員林為洲替學生喊冤,他在臉書公布扮納粹班級的進場介紹詞,認為「這是一場詞不達意的演出」,要求相關單位收回行政處罰。

扮演納粹的班級,在創意變裝遊行進場介紹詞中清楚寫道,這次表演主題要扮演希特勒,指出「納粹軍隊以紀律為名,以忠誠為信念,卻變成殘爆軍團,並開啟世界大戰」。接著學生還進一步解釋,「希特勒卻實存在過,納粹也確實做了很可怕的行為,所以我們才要珍惜民主自由」。字句中看得出學生扮演希特勒的原意,是想藉此突顯民主自由的重要性。

 


(圖/翻攝自PTT)

但對比網路上當天校慶表演的影片,司儀在廣播中僅朗誦「希特勒來囉,同學們趕快敬禮」、「他等下開坦克壓過你們喔」,並沒有傳遞出學生最後在介紹詞提及的「珍惜民主自由」。

 


林為洲在臉書公布這張介紹詞文件,表示整個表演過程中,看不出文字綱要中,想表達「納粹殘暴、自由可貴」的內容,認為這只是「詞不達意的演出」,還說過去電影、小說、繪畫等創作中,若出現納粹的人物或圖像,人們不會因爲它不是好作品,要作者道歉或用行政手段懲罰作者,呼籲外界「停止霸凌光復中學」,並要求相關單位收回行政處罰。

對於林為洲公布的文件,有網友也認為他們只是學生,卻為了一埸表演可能留下一輩子的陰影,質疑校方和教育部的處理方式是否妥當。但也有人直指,「你怎麼知道這不是事後補寫交差的?」看法兩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復中學#校慶#變裝#納粹#希特勒#民主自由#霸凌#林為洲#詞不達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74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