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卡8千救觀光?旅行社這樣說

編輯 沈俐萱 / 美編 鄭翔太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4:33
圖/TVBS
圖/TVBS

2016年步入尾聲,2017年的各項新制度不少民眾都很關心,一直備受爭議的公務員國民旅遊卡也推出新制,行政院要求公務員,在每年16000元的國旅卡補助中,其中8千元要做為機關辦團體旅遊或個人參與團體旅遊,希望能促進國內觀光發展。

公務員每人每年最多補助16000元的國民旅遊卡,政府每年花70億元預算在上面,且因國旅卡用途太廣,從賣場、餐飲、體育或電器用品等,只要是特約店都可以使用,其中也發現僅2成用在旅遊業上,失去促進觀光的本質,因此新制則規定公務員,須將一半額度(8千元)用在國內團體旅遊及套裝行程上。

 

對於新制度,不願具名的旅遊業者公關表示,以推廣國內旅遊的旅行社來說,確實有其幫助,且可提升國旅市場,抱持樂觀其成態度,且不少團旅2人以上即可成行,相當方便。

另一家同樣不願具名的旅遊業者則表示,已推出有1千多條國內旅遊行程,盼能促進在地觀光,不過過去曾傳出公務員勾結銀樓業者,透過假消費方式,請業者開立假收據,詐領國旅卡補助案件,讓廢國旅卡的聲音不曾間斷,對此相關旅遊業者均表示,絕對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其他交通相關的新制度包含,汽機車「白天開燈」、75歲以上老人每2年需更換駕照和孕婦不受國道高乘載管制,從元旦起新款式機車將強制配備「發動引擎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否則不得出廠領牌,而舊車只會勸導並會不處罰;年滿75歲以上長者,需要每2年進行體檢和認知檢測更換駕照才可以上路,希望藉此鼓勵長者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最後是孕婦(自行開車或搭乘)只要主動出示孕期內孕婦健康手冊及附照片身分證明2項證件,將不受高乘載管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0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