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原民媒體獨立自主 時代力量提修法


發佈時間:2016/12/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和原住民族電視台屢遭政治力不當介入,為確保原民媒體獨立自主,時代力量已擬修法,健全原民媒體環境,不受外力干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正名,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法─保障原媒獨立自主」記者會。

 

徐永明表示,有鑑於原文會和原民台屢遭政治力不當介入,有損其作為原住民族公共媒體的獨立性,為確保原民媒體得以獨立自主經營,不受外力干涉,時代力量擬具「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設置條例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指出,健全的媒體環境有助台灣民主發展,但原民台開台12年,民代或政府都會透過各種方式,如凍結預算,影響原民台獨立自主運作。她說,她本身就是受害者,以前採訪原民會新聞,報導一出來,懲處就下來。

高潞‧以用表示,此次修法重點是將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設置條例,正名為「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法」,主因是設置條例是組織法,對於媒體獨立自主營運沒有足夠的保障。並規定董監事遴選、執行長徵選須公開透明,且工會代表董事不需接受審查。
 

另外,高潞‧以用指出,原文會必須要回歸專責媒體的業務,加強傳播的普及性及節目製播獨立性,並建立公共問責制度的建立,盼建立媒體自律的要求,而財務也必須要獨立,政府預算應每年固定比例捐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永明#時代力量#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65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