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冰咖啡」量減? 消保會:應補足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冰咖啡,有不少人都會選擇「少冰或去冰」,但消保會認為,咖啡去冰減量似乎成了業界慣例,少掉的冰塊容量應該補足加滿,或是公布標準容量,讓消費者參考,TVBS實測4大超商的冰拿鐵後發現,雖然店家強調咖啡液體本身的量都一樣,不會變少,但對於「補足容量」的作法大不同,有的店家不主動加牛奶,或加入少許的水跟牛奶,真正主動加滿的只有少數店家。

超商店員:「正常冰是這樣(裝滿)。」記者:「一整杯冰塊喔?」超商店員:「冰塊加得少就比較小杯。」

直擊超商冰咖啡「去冰或少冰」之後,容量似乎跟著大縮水,店員把責任推給咖啡機廠商。超商店員:「它(咖啡)機器是固定設定,廠商有成本考量。」

消保會消保官主動出擊揪漏洞,發現冰咖啡去冰減量似乎成了慣例,應該要加滿才對,到A超商實測,咖啡去冰之後,店員不會主動加牛奶。記者:「去冰後可以加牛奶或咖啡嗎?」超商店員:「我幫你加。」

另外在C超商發現,咖啡去冰牛奶會加到滿,不過買中冰咖升級大杯,似乎只是多花錢多買冰塊。撈起冰塊來比較,左邊是正常大杯冰拿鐵,右邊是正常中杯冰拿鐵,大杯冰塊量確實多出一倍,從杯身目測液體本身容量,大杯的只比中杯高不到1公分。

消保會消保官吳政學:「(咖啡容量)資訊透明化,至於說是不是『容量標示管制』,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來做一個資訊透明化、揭露,我們找超商來做了解。」

再看B超商去冰後的做法,加水跟少許牛奶,各家超商斤斤計較,去冰作法大不同,如果只以大量冰塊灌水,消保官認為恐怕已經涉及消費欺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