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起白天沒開車燈就開罰?立委闢謠:不處罰舊車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2:51

2016年步入尾聲,2017年的各項新制度不少民眾都很關心,網路上的謠言也不少,像是網友瘋傳「元旦起汽機車上路需強制開大燈,並且強調無勸導期,違者將直接開罰。」民進黨立委今(27日)PO文闢謠,強調「元旦起實施強制開大燈是要求新車需強制安裝日燈,舊車只會勸導並不會處罰,所以網路上的謠言並不正確。


 

未來白天騎車或開車也得開車燈,近日LINE上有民眾封傳一則訊息,內容指出「元旦起騎車、開車白天也要開大燈!沒有勸導期,一次一罰,機車將被罰600元、汽車1200元,且汽車上高速公路將加倍罰2400元。」對於該訊息,立委鄭運鵬特別闢謠「假的」,其實2017年新款式機車將強制配備一發動引擎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否則不得出廠領牌,而舊車「勸導」開燈不處罰。

而他也批「這種網路謠言很討厭,他們常常假裝好心提醒,其實隱藏一半事實一半謠言,這樣最容易騙人。」其實交通部統計,汽機車白天開燈,可減少 5.9% 的事故,且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等均已強制安裝與引擎連動的車頭燈或日行燈

明年開始,新款式的機車一律須強制安裝,2018 年時則將擴大到新款式汽車,而仍在生產的原有機車及汽車,將分別在 2019 年及 2020 年強制安裝。
 

至於已上路的舊車將宣導白天要開車燈,鼓勵民眾白天開車能自動開車燈,且也將要求公務車和公車客運即起配合新制。

圖/鄭運鵬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7#新制#車燈#闢謠#網路謠言#勸導#白天開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73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