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打平板電腦 35歲男頸椎突出險癱

記者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林先生經常使用觸控式平板電腦,沒想到差點癱瘓,原來他是3C觸控螢幕愛用者,每天就是低頭、埋首操控電腦和手機,時間長達10個小時,最近卻發現,從頸椎到腰椎都出現劇烈疼痛感,他說原本自己每天可以做上千個仰臥起坐,後來卻連一下都做不起來,甚至有好幾天都痛到無法下床,醫師檢查發現,他可能長時間維持不良姿勢打電腦,造成椎間盤突出,骨骼老化。

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江俊廷:「頸椎長期往前傾,然後低頭,這樣的動作會造成頸椎它的受力過重,很容易造成頸椎的退化。」

台中一名35歲的林先生,每天使用超過10小時現在最流行的平板觸控式電腦,但長期維持姿勢不良,身體出現大警訊,還差點癱瘓。江俊廷:「頸椎正常曲線是往前凸的,這是下巴,下巴在這裡,這是往前凸的,但是這個病人他的頸椎已經往後,像駝背這樣的曲線。」

醫師指出,林先生不只頸椎傾斜角度整個往後移,甚至在3到4、4到5,以及5到6節的椎間盤都嚴重突出,差一點點就壓迫到神經了。

醫師發現,患者林先生很喜歡使用觸碰式螢幕電腦和手機,但因為平板電腦螢幕小,他常常不由自主把頭頸向前伸,肩膀往上頂,還有身體往前彎,長時間維持這樣同一個姿勢,才會造成肌肉酸痛,甚至脊椎側彎。江俊廷:「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讓這個手稍微抬高,不要讓頭、頸椎往下看的這個動作。」

醫師表示,雖然平板電腦輕巧,方便雙手拿著直接使用,但還是建議把身體坐正,雙肩自然垂下,眼睛距離螢幕至少超過30公分,每隔50分鐘就要站起來,動一動,改變身體力量分布,才不會對肩頸造成太大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6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