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將訪珍珠港 凸顯美日關係緊密


發佈時間:2016/12/27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08: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夏威夷數個紀念地點停留與追思,並預定明天參訪1941年日軍所偷襲的珍珠港。安倍此行意在彰顯美、日堅強的盟邦關係。

路透社報導,安倍前往紀念陣亡美軍的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於花圈前默哀,並未發表談話。

 

安倍另在2位內閣閣員陪同下,前往檀香山的麥基基公墓(Makiki Cemetery),於紀念碑石前的白色花圈前鞠躬。麥基基公墓紀念19世紀僑居檀香山的日本人。

安倍這次訪問的高潮,是明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參訪珍珠港。日軍75年前偷襲珍珠港,導致美國捲入二次世界大戰。夏威夷出生的歐巴馬,目前正在此地度假。

幕僚本月曾表示,安倍沒有計畫為1941年偷襲珍珠港道歉,但會撫慰在戰爭中喪生的英靈。
 

安倍到訪檀香山的7個月前,歐巴馬才成為首位訪問廣島的美國總統。美國於1945年在廣島投下原子彈,加速二戰的結束。

法新社報導,過去曾有日本首相訪問珍珠港,但安倍是首位到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US Arizona Memorial)的日相。1177名美軍於亞利桑那號遇襲時喪生。

安倍出發前表示,這次參訪問紀念館,是因為「我們不能再重蹈戰爭恐懼的覆轍」。(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夏威夷#珍珠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679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