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獸媽臥病在床13年...石頭抱器材醫院陪錄音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9:41
怪獸唱《九號球》送給媽媽(圖/相信音樂提供)
怪獸唱《九號球》送給媽媽(圖/相信音樂提供)

25日聖誕節晚上,五月天再次復刻13年前的復出演唱會《天空之城》,5人也回憶起13年前的演唱會,當時瑪莎退伍後,5人慶祝再次合體回歸歌壇,但同時怪獸的媽媽卻中風病危住院。至今13年來,怪獸的媽媽仍臥病在床,阿信回憶起當時也透露:「那時候我們在準備《時光機》那張專輯,石頭就抱著錄音器材到醫院,讓怪獸可以一邊照顧媽媽一邊錄音。」一席話讓現場歌迷都鼻酸。


 
圖/相信音樂提供

在13年前的《天空之城》演唱會上,到中段時阿信突然悲傷的對台下歌迷說:「我們想要借用大家的一些時間,做一件有點自私的事情...想要請在台下的4萬人,跟我們一起為怪獸的媽媽禱告,怪獸的媽媽就像我們5個人的媽媽一樣。」當時怪獸不發一語在台上紅了眼眶。

阿信也在當年《時光機》專輯發表後受訪透露,在一個錄音的晚上,怪獸突然接到電話說媽媽中風住院了,他把吉他一丟就衝往醫院,誰知這一丟就將近有1個月沒有回到錄音室。怪獸也曾透露,自己是家中的獨子,病危通知單、家屬同意書等文件都是他簽,有一次媽媽病房的樓下起火,他接到爸爸電話,當時正在為演唱會排練的怪獸立刻衝去醫院想救媽媽,阿信跟石頭放下所有事立刻跟著他到醫院。

 
而13年後,25日五月天再次回憶起當時,雖然怪獸媽媽仍重病在床,但怪獸在台上說:「我媽在那時生重病,沒辦法來看我們的演唱會,當時在演唱會上,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家說,也謝謝大家當時在演唱會上祝福我媽。」他也現場演唱《九號球》送給媽媽。而阿信也回憶起,當時石頭每天都在醫院陪怪獸,怪獸一邊照顧媽媽也擔心專輯進度,石頭就把錄音器材都搬到醫院,讓怪獸能一邊照顧媽媽一邊錄音。簡單的對話,讓在場歌迷都非常感動,也讓人感受到五月天暖暖的兄弟情!


圖/相信音樂提供


圖/相信音樂提供


圖/相信音樂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怪獸#怪獸媽媽#天空之城#中風#演唱會#跨年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82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