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聯合國決議案通過 禁以色列擴建屯墾區


發佈時間:2016/12/2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2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會員國,以14票贊成、1票棄權,表決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的土地上擴建屯墾區,美國向來都偏向支持以色列,過去凡是不利以色列的決議美國都會否決,但這次卻罕見了投下了棄權票,也顯見以色列和歐巴馬政府關係生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分憤怒,立刻召見了美國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他也召見了其他投贊成票的10國大使,揚言要報復這項決議案。美國準總統川普則是發推文嗆,表達支持以色列的立場,投票前川普還幫忙遊說埃及總統投反對票但並沒有成功,川普還沒上任就插手干預現任政府的外交事務,也遭到外界的批評。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會員國,在耶誕夜的前夕以14票贊成、1票棄權,表決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的土地上擴建屯墾區。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對很多人來說,這項決議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目前以色列的佔領勢力是經過允許的不斷地擴建屯墾區,『一國方案』已經是事實卻沒有任何的懲罰,甚至還獎勵這種侵犯和不妥協的行為,在這樣的背景之下8年來才產生了一個決議案,實在是不符比例原則甚至是可恥的,但是今天大家投票的結果,這是一項紀錄為我們開啟了新頁。」

那張棄權的票是美國投下的,就在投票前媒體拍到美國大使把以色列大使帶進了一間會議室密談,想必是要事先知會以色列美國將做出棄權的決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因為這項決議確實反映了事實,而且與美國歷史上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執政時,對以色列的政策相符,所以美國沒有否決。」

美國政府向來都是偏向支持以色列,過去凡是安理會有不利於以色列的決議,美國通常都投下反對票,這次投下棄權實屬罕見,也顯示了以色列和歐巴馬政府之間的友好關係生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指責,是歐巴馬政府在幕後操作讓禁止屯墾的決議案通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平不會來自於聯合國的決議,而是要靠各方的協商,所以這項決是不利的,不利於以色列、不利於美國、不利於和平。」

納坦雅胡的憤怒可想而知,他立刻就召見美國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也召見了其他10位投贊成票國家的大使,其中包括了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國、中國、英國和法國,並揚言要報復這項決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獲知聯合國的決議後,立刻就發推文表示,1月20日他上任後聯合國的決定就會改變。其實早在安理會投票前,納坦雅胡就已經找川普商量阻擋的對策,川普還打電話給埃及總統「塞西」遊說他投反對票,因此塞西要求暫停投票,但是在其他成員國的堅持下,決議案還是進行了投票,川普還未上任就干涉現任政府的外交事務,也遭到外界的詬病。

川普團隊發言人史畢瑟:「歐巴馬的執政團隊很感謝川普的交接小組,但是川普是不會坐在一旁等待的。」

然而對於巴勒斯坦人來說,這項決議案卻是耶誕節最好的禮物。
 

巴勒斯坦民眾:「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決議,美國棄權了所以我們有14張贊成票,真的太棒了,我謝謝所有投給巴勒斯坦的國家。」

目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區,人口超過了60萬人,而且屯墾區的範圍仍在持續擴大,根據聯合國最新的人口統計數據,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的人口正在急遽的增加,到了2050年會是現在的2倍,達到950萬人。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代表湯瑪森:「我想這項調查的結果必須嚴肅看待,這對巴勒斯坦當局國際社會和以色列來說,都是一記警鐘,儘管巴勒斯坦人出生率已經大幅降低,但是人口數量還是會大幅度的上升,尤其是位於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所以必須有長期可行的計畫,來因應目前這個狀況。」

聯合國預估再過3年,加薩走廊將不再適合人居,目前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6成,當地電力不足,又沒有乾淨的飲水,醫療設備也不足,資源極度匱乏就容易導致衝突。

巴勒斯坦母親:「我們已經受苦了10年,孩子少的時候痛苦少一點,但是我的孩子多了,壓力和需求也就跟著增加,我們付不出帳單和房租,只好搬到這種地方,而且房租還沒比較便宜。」
 

以巴和談的時間表,會因為雙方人口不斷的增家而更加的緊迫,聯合國認為長遠的解決之道,就是以色列不要再擴張屯墾區,並停止用圍牆隔離加薩走廊,還給巴勒斯坦人生存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勒斯坦#擴建#屯墾區#歐巴馬#川普#聯合國#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631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