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馬王子變騙子!網路交友誆36女2千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9:24

儘管警方常呼籲手機交友陷阱多,但還是有人被騙!有一名被害人跨海從新加坡飛到台灣報案,因為當初在網路上認識的白人男朋友,說要寄行李給她,因為要結婚了,結果不斷有物流公司要求需要繳交清關費用,陸陸續續匯出1100萬,還是沒收到行李,男友後來也連繫不上,才發現被騙了,謊稱物流公司的台灣女子,是男友找來的同夥,而且主嫌是一名奈及利亞籍的黑人。


 

想排解空虛寂寞覺得冷,就靠手機交友軟體,本來以為照片中面貌帥氣的男子,可能就是那位等待已久的白馬王子,結果卻是遇上愛情騙子!

記者謝宜倫:「警方會揭發這起愛情詐騙案,就是因為一名被害人,她遠從新加坡飛來台灣報案,她供稱因為當時男朋友要寄給她的包裹,是被台灣的海關給留置住。」

假冒海關要求通關費的,就是這兩女一男,只是他們也只是詐騙集團中的小幫手,因為主嫌是這一名皮膚黝黑奈及利亞籍的John,被警方掌握,但被害人一頭霧水,他們原本交往的男友明明是白人。繼續追查發現,主嫌透過交往軟體,用假照片假裝自己是白人,天天跟被害人噓寒問暖,又是寶貝、又是親愛的喊,就這樣信以為真。
 

嫌犯都跟被害人說我們好聊得來,聊著聊著幾個月後就說想結婚了,接著還說要把行李先寄過來以後一起住,但這包裹也沒寄出,接著就夥同台灣兩名女子,假冒是物流公司工作人員,說因為行李被卡關了需要通關費,一來一往的竟然詐騙金額高達2000萬。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陳奕彣:「嫌犯就騙說包裹裡有大量的現金,有違反到海關的相關規定,需要繳一些罰鍰或是清關費,受害者就不疑有他的匯錢。」

因為其中來報案的新加坡籍女子,遭騙1100萬元最為多數,清查帳戶交易紀錄,發現被害人多達36人,台灣人就佔了9名,其餘的遍及各國,平均年紀都是35到40歲事業有成的女主管,因為單身結果很容易就陷進圈套中。

讓警方更訝異的是,協助詐騙的兩名台灣籍女子也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主嫌,憑藉著英文溝通能力還不錯,卻幫著外國人,為了愛甘願一起成為詐騙共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友軟體#網路交友#詐騙#海關#愛情騙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97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