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社「天空之橋」急陡坡髮夾彎 駕駛屏息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9:27

台中新社每年花海都湧進大批遊客,單日最多能湧入6、7千輛車,台中市府為了改善上下山的交通,和內政部營建署,斥資13億進行拓寬工程,但其中一段就像是髮夾彎一樣的高架橋,讓民眾形容上山就像是飛機起飛,下山速度快一點就像雲霄飛車,開車經過兩腳發麻,行車視角相當驚險,被網友稱為另類的「天空之橋」。


 

民眾開車上新社,看到這段新的高架橋忍不住倒抽一口氣,空拍來看更清楚大家緊張什麼,高架橋上就像賽車賽道,有180度急彎的髮夾彎,上坡路段角度至少40度。

記者黃子倩:「新社靠近中興嶺的拓寬工程,有4層樓那麼高,讓我們實際測試看看它的陡度。」

就有網友形容,騎上這段高架橋像體驗飛機起飛,下山更像雲霄飛車,讓人兩腳發麻!尤其是靠近中興嶺的施工終點路段,因為地勢高低落差,還有一段4層樓高的S型高架道路,民眾路過擔心又害怕。
 

民眾:「轉彎幅度如果大一點,如果晚上沒有什麼路燈的話,其實很容易可能車速太快會掉下去。」

民眾:「旁邊少很多路可以走,所以就是變得很窄比較危險。」

台中市府和營建署為了改善新社上下山的交通,花了13億拓寬2.7公里長的山路,預計106年4月完工,未來計畫下山車流走高架路段,上山車流則走平面舊路,分散車流,也從原本的1線道增加到2線道。

位在中興嶺的居民說,S型道路旁的護欄只有1米高,加上沒有反光標誌,如果車輛發生擦撞很容易釀成墜橋意外,當地派出所指出,每到新社花海或者過年期間,一天最多可以湧入6、7千輛車,現在大家都期待拓寬工程完工,實施分流後雙線道可以緩解車流,解決交通混亂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道路拓寬#髮夾彎#高架橋#新社花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6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