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不平安!強颱襲菲律賓3死38萬人避難


發佈時間:2016/12/2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6:45

菲律賓耶誕節不平安,強颱「納坦」今天橫掃菲國多個群島,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颱風挾帶的狂風豪雨恐威脅人口稠密的菲國首都馬尼拉。

「納坦」(Nock-Ten)昨天在菲國東部加丹杜安尼斯省(Catanduanes)登陸,預料將繼續朝西前進,通過菲國中部,挾帶時速215公里強風。

 

「詢問報」(Inquirer)網站報導,颱風在艾爾貝省(Albay)造成3人死亡。

艾爾貝省長比查拉(Al Bichara)接受地方電視台專訪表示,有一對夫婦據報死於洪災,另有位老翁則被倒下的圍牆壓死。

根據法新社,民防官員說,有超過38.3萬人被迫撤離家園,還有超過80架國內外航班被迫取消。
 

菲國多數人口是基督徒,這個異常晚生成的颱風耶誕節來襲,嚴重打亂了當地人過節興致。

菲國氣象局說,納坦目前以時速約20公里,向西北移動,預料今日下午接近馬尼拉。

人口1300萬的馬尼拉在耶誕節翌日異常寧靜,隨著颱風將近,習慣在假日外出尋歡作樂的人都被迫家裡蹲,足不出戶。

民防官員說,颱風挾帶的狂風豪雨恐掠奪馬尼拉,當局已增派搜救船待命,以防河水暴漲。(中央社)

圖片來源/CNN philippine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颱風#馬尼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00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