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廁所收錢遊客怨 公辦活動惹爭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當具有在地特色的高雄左營萬年季活動,每年吸引近百萬遊客參觀,不過卻有人抱怨,部分的流動廁所居然每人要收10元,原來一查之下才知道,業者承租水利會的土地做生意,甚至還擺了流動廁所收費,雖然沒有違法,不過引起民眾很大的反感,高興地來參加官方的活動,卻連上廁所都要收費,遊客抱怨連連,而區公所也認為觀感不好,趕緊對業者柔性勸導。

收費業者:「不好意思,上廁所要收10元。」遊客:「要收10元?」收費業者:「對,因為私人的。」

民眾要使用流動廁所,卻突然被一位歐巴桑叫住,原來她是要來收錢的。收費業者:「這是私人地,我們跟別人租的,要幫人整理呀,還設廁所,廁所也是我們租來的。」

仔細看流動廁所,兩旁掛著紙板寫著收取清潔費,男女各10元,不過從外面一看,這裡明明就是高雄市左營萬年季活動會場,許多人看到廁所指標,很自然就往這裡走。遊客:「這個標記(廁所)也不是很多,你看我們只見到這個,就注意到這個標記。」

短短幾分鐘,就有好幾位遊客上廁所,不過公家辦的活動,上廁所怎麼會還要收錢,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高市左營區公所課長陳佑瑞:「那塊地是水利會所有,租給私人做管理,因為萬年季期間,他也有租給攤販設攤。」

原來馬路旁這塊空地,是水利局的地,業者在活動期間承租收費,一邊做生意,連流動廁所也要收費,儘管沒有違法,卻讓許多民眾覺得實在很誇張。民眾:「可能會影響國際觀感吧!」記者:「怎麼說?」民眾:「就會覺得怎麼還會要收錢這樣。」

官方辦活動,民眾捧場踴躍參加,卻連上個廁所都要給錢,實在很難說得過去,每天10、20萬名遊客造訪蓮池潭,給社會大眾的觀感的確不好,區公所已經對業者柔性勸導,不要讓如廁收費的瑕疵,破壞了參加活動的美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44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