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給藥! 遠端電腦救心肌梗塞患者

記者 杜蘊潔 方志成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3:10

高雄市消防局3年前就開始引進十二導程心電圖儀,能把疑似心肌梗塞的病患的心電圖線上傳輸給責任醫院醫師診斷,縮短心導管手術準備時間,光105年就因此搶救回98名心肌梗塞病患性命,而上個月14日,則是全台第一次透過醫師線上診斷,由高級救護員在救護車上對患者用藥,緩解一名患者心肌梗塞的病況!


打119報案胸痛的男子被救護員送上救護車,高級救護員從旁確認男子病徵,疑似是心肌梗塞發作,救護員立即以車上配備的12導程心電圖儀檢查,同時間患者的心電圖也會傳送給院內醫師,醫師判定認為是心肌梗塞的話就能由高級救護員立即給藥,即時緩解心肌梗塞病況。

 

高市高級救護員郭俊佑:「救護車上配給這個12導程EKG,主要的目的就是藉由到院前快速地幫病患做一個初步的診斷,那將相關的訊息回傳給醫院,讓醫院提早做心導管的準備,責任醫院可以縮短15到20分鐘。」

患者在送醫途中院內醫師已經掌握病況,也能在患者送醫後立即做心導管手術,高雄市消防分隊利用這台十二導程心電圖儀把心電圖傳輸給院內醫師診斷,被搶救的心肌梗塞患者也已經將近百人,但上個月14日,高雄一名43歲的林姓心肌梗塞患者卻是亞洲首例由醫師透過線上心電圖診斷,線上指導給藥被成功救治撿回一命。

高市高級救護員郭俊佑:「這是我們高雄市首創第一次給藥,也是亞洲首創。」
 

由於這套十二導程心電圖儀要價約40萬元,全台配置的消防分隊不多,雙北市也才剛引進不久,高雄市則已經有35台分配在34個分隊,而高雄市也是全台唯一,由高級救護員配合醫師線上指導用藥,醫護隔空合作,想必今後將大大降低心肌梗塞的致死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二導程心電圖儀#心肌梗塞#線上#診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1184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