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連看沒用尺遭扣分 小一考卷批改惹議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林彥汝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23:48

國小一年級學生考數學,有一大題連連看,考生作答完全正確,但因為沒有照老師事前所說的,用直尺畫線作答,而遭到老師整個大題扣5分,另外一大題要畫圈圈,同樣也是沒有用圈圈尺畫出整齊的圈圈,而到扣分,讓學生家長感到不解,對此校方表示仍在調查了解,但表示部分老師會要求小朋友,主要是希望孩童啟蒙階段,能養成良好的畫線作答習慣。


 

考卷上連連看,考小一學生減法,要把減過後數字相同的連在一起 ,但仔細看,小朋友作答沒有錯,卻因為沒有照規定用尺畫線,而是直接用手劃,整個大題遭老師扣5分,旁邊用注音寫著沒有用尺。

小一學生家長蔡媽媽:「我覺得他答案是對的,為什麼還要扣5分?而且他用手直直畫的也滿直的,我覺得線條弄清楚的話,不是在數學這方面來訓練。」

另一大題則是要劃圈圈再劃掉,也是因為沒用圈圈尺畫圈,老師因此扣5分,家長質疑,考試主要考減法,作答沒錯,卻因為線條圈圈整齊度被扣分,感到不解。
 

小一學生家長蔡媽媽:「(老師)他先扣他(學童)5分,那如果他有再更改的話,他會把分數再加回來。」

孩子小學一年級,但考試沒有用尺畫線,遭到扣分,校方表示,會再調查了解,但也強調,為了讓啟蒙學習的國小一年級學生養成良好作答習慣,有些老師會要求畫線用尺。

私立國小副校長:「(部分老師)要求孩子要工整,整齊清潔,要按部就班的,順序寫到位這樣子。」

部分國小也會有類似做法,目的同樣是想讓學童養成習慣,教育專家表示,要求小朋友並不為過,最重要的是讓小朋友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以及跟家長溝通清楚。

親子教育專家陳安儀:「考試很純粹就是測驗孩子,在這個階段的學習有沒有問題,那我想當然用不用尺就不是很重要,但有一個狀況是因為這個小朋友是小一的孩子,老師這樣的要求,是不是有老師的作用。」

沒用尺作答被扣分,引發其他家長們討論,專家提醒,訓練習慣是好事,但也須多和家長溝通,讓師長跟父母 共同教育,才能真的達到教育目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直尺#作答#扣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0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