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少子化!補習班轉型 白天開才藝班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8:54

少子化的關係,台北南陽街補習班數量減少,不過其實台北有不少補習班都在轉型,有人在白天開設「3C才藝班」,除了APP、通訊軟體,還有訂票教學,晚上才是幫國高中生補習,還有補習班裝潢打造成工業風,跳脫傳統框架,靈活運用空間。


 

記者陳宥蓉:「台北南陽街在早期補習班林立,但現在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慢慢縮減,反倒是有補習班因此轉變經營模式。」

學生走進教室,但仔細看,他們可不是「中學生」。

拿起手機搖一搖,找尋新朋友,補習班白天變身「3C才藝班」,除了APP、通訊軟體,還有訂票教學,連商業英文、日文也都學的到。
 

才藝班學生:「當我們手機上有一些功能上不是那麼會使用,可能問小朋友,小朋友不是很有耐心,可是老師有耐心。」

補習班靈活運用教室空間,白天開設才藝班,晚上就是學生的課後補習班,裝潢上也下功夫,濃濃的工業風,增添新鮮感。

會這樣運用,就是因為少子化關係,民國80年新生兒32萬人,10年後人數減少6萬,到了99年更是下滑,出生人口只剩16.7萬人。

補習的學生越來越少,業者把市場轉移到長者身上。

寰宇教育中心主任蔡崇華:「我們發出去1千多份的問卷,其實回來的話有7、8百位,他願意來試試看(學習)。」

記者陳宥蓉:「也有補習班為了吸引學生,跳脫傳統裝潢,在設計上下了一番功夫。」

燈罩、擺飾,看起來就像在咖啡廳,往上頭瞧,也是工業風水管造型,業者統計因為這樣,增加3成學生願意來看書的意願。
 

業者規劃,未來要把白天空間設計成花藝教室,或是拼布班,吸引更多媽媽級的學生。補習班跳脫傳統框架,靈活運用空間,新趨勢也造就轉型動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才藝班#補習班#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74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