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警戒!中部霾害壟罩 被髒空氣關室內

記者 陳奇君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8:49

耶誕節又是好天氣,你也想外出踏青呼吸新鮮空氣嗎?中部地區不少民眾看到灰茫茫的霧霾,怯步了;的確今天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10幾處監測到紅色警示,醫師說空氣品質不好時,就診多了5成,民眾說戶外有霾害被迫選擇看電影,逛百貨公司等室內活動,真的是被霾害關在屋裡了。


 

中部地區灰茫茫,市區大樓也披上一層白霧,有如濃霧的景象其實是霧霾壟罩,環保局的空氣品質監測,中南部曾有18處監測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色,還有16處橘色,表示對敏感族群有危害,敏感橘和不健康紅散布在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和嘉義,其中崙背還監測到160cg,空氣差加上耶誕節假日,有看診的診所擠爆了。

醫師董建宗:「空氣品質不好,最近因為過敏疾病來看診的人數,大概增加5成左右。」

看診民眾:「我早上都要比較早出門,空氣品質滿糟的,起來都會咳嗽流鼻涕。」
 

東北季風帶來中國大陸的霧霾壟罩,台灣中南部空氣品質差,一般民眾即使身體健康也都要做好防護措施,街頭觀察,越來越多民眾戴口罩出門。

民眾:「我本身是過敏體質,我覺得今天空氣不好就戴口罩。」

就連花毯節賞花,原本該聞聞花香享受清新自然卻也戴上口罩,戶外空氣不好,不少民眾選擇室內活動。

民眾:「空氣汙染,感冒的也很多,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民眾感嘆,好天氣應該戶外走動卻被霧霾逼回室內,為了逼開髒空氣選擇逛百貨公司或者看看電影,真的是被髒空氣關起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霧霾#霾害#空氣品質#細懸浮微粒#室內活動#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6

0.0359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