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場馬拉松30人「替跑」 陸媒曝作弊歪風


發佈時間:2016/12/2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7: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來大陸各城市路跑風氣盛行,不過大陸媒體卻發現,所謂「替跑」,也就是冒名參賽的問題十分嚴重,有的人是報名後無法參賽,上網兜售名額,有人更是花錢找槍手代跑,只為了美化自己的馬拉松成績。


 

鳴槍、歡呼,這個月10日廈門這場半馬起跑時,誰也沒想到會以2名選手猝死的悲劇收場,事後調查,其中一人是冒名頂替來跑的,更離譜是,半個月來主辦單位繼續追查,就然找出超過30名替跑者。

廈門馬拉松主辦人員:「當天拍的10幾萬張照片中,逐一地進行篩選,從這照片上來看(女子號碼布),顯然是配戴在男選手身上,還有這位女的(胸前),這是一個M開頭男子的號碼布。」

這起事件,找人替跑釀成悲劇的選手,最終被主辦方終身禁賽,還被大陸田徑協會列入黑名單。但大陸媒體發現,圈內人都知道替跑馬拉松在大陸不是新鮮事,只要上淘寶,就有機會買到報上了名卻臨時有事的人,兜售名額,甚至還形成了另類商機。
 

大陸替跑者:「找一個成績比較高的人去幫忙替跑,刷自己的成績,有可能到了明年,就可以進入精英通道,就不需要再中籤(抽名額)。」

本來健康的運動,卻因為造假蒙上陰影,不過主辦單位無奈的說,如果為了防弊,辦路跑還要在起跑前一一核對選手身分證,恐怕人力、時間,都很難做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路跑#替跑#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84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