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復高中生遊行扮納粹惹議 遭轟無知

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34

納粹屠殺6百萬猶太人,是歷史上的一大悲劇,新竹光復高中的學生,在學校的變裝遊行上,有兩個班級穿上納粹服飾,舉著納粹標誌的旗子,完全不知道歷史的嚴重性,還開心的將照片PO上網,引發軒然大波,上午校方出面澄清事前審查,沒發現問題,尊重學生創意,不過不只以色列辦事處譴責,總統府也下令究責,校方下午再度出面鞠躬道歉。


 

光復高中舉辦變裝遊行活動,全班同學盛裝出席,這一群竟然扮演希特勒,納粹標誌別在手臂上,模仿向希特勒致敬的手勢。

主持人:「希特勒來了。」

這一班更誇張,穿戴納粹衣帽,手持納粹旗幟還自製戰車,一名男學生站在裡頭擺出手勢,後頭同學也站出,標準陣行儼然成為武裝親衛隊。
 

主持人:「趕快敬禮,不然開坦克壓過你們,不然把你抓去毒煙室裡。」

主持人開玩笑,現場同學笑聲不斷,完全沒意識到已經踩到紅線,還有人開心將照片PO上網,當年納粹大屠殺,至少6百萬猶太人受害,黑暗的歷史背景竟成為高中生嬉鬧橋段,校方一開始這麼解釋。

光復高中校長:「學生可能想的太天真了,對於過去歷史的淵源沒有那麼的理解。」

光復高中每年都舉辦變裝遊行,激發各班同學的創意發想以及促進團隊合作,這回主題是古今中外歷史人物,這個班級表達德國文化,卻選擇了納粹來裝扮。

光復高中校長:「我們審查的時候,確定他沒有偶像崇拜,確定他沒有任何鼓勵戰爭的議題。」

校方事前曾審過企劃書卻說沒發現有任何的不妥,然而畫面曝光後引發喧然大波,不只以色列辦事處、德國辦事處發聲明譴責,總統府也說要究責。

光復高中校長:「我們沒有細究他所背後代表的意涵,但以事實上來看,確實我們疏忽了,對於這個歷史價值的判斷。」
 

沒有兼顧歷史觀、世界觀,發現火越燒越大,校方下午態度大轉變,發表4點聲明並且鞠躬道歉,歷史悲劇放任學生遊行中表演,實在不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納粹#屠殺#猶太人#光復高中#變裝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67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