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瓦斯瓶掛車尾 配送員沒固定恐釀禍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26

不過這瓦斯瓶放在車上好好的,怎麼會掉落呢?實際直擊其他瓦斯行的配送過程,除了在後座的W槽內,放了2瓶瓦斯桶外,機車尾後還掛了一瓶,而且沒有做任何的綑綁,一不小心就可能因為斜坡傾斜,或是路面不平,導致瓶身滾落,而這類的事件頻頻發生,許多民眾也都會刻意閃避瓦斯配送員!


 


瓦斯瓶滾落的地點就在這條傾斜的下坡處,鋼瓶往下滾動,20公斤的重量加上速度,好在沒有擊中路人,什麼原因造成掉落?有可能是在配送過程中出了問題,實際直擊,這間瓦斯行的員工,騎車配送桶裝瓦斯到住家時都沒有用繩索固定。

另一瓶還會橫掛在外頭,尤其是駕駛騎在轉彎、大斜坡 或是凹凸不停的路面,一個顛頗就有可能造成鋼瓶掉落,一般配送瓦斯的機車都有W型的放置區,選用橡膠材質 止滑,深度是三分之一的鋼瓶,一次只能載3瓶還要用繩索固定 。

 
而交通法規定,小貨車載重量是3500公斤以下,像瓦斯機車通常是這種普通重機,載貨量要在50公斤以下,高度不能超過駕駛人肩膀,寬度則要以機車把手10公分內為標準,通常配送員都不符合規定。

民眾:「我騎機車我一定會閃,閃過這種通常載瓦斯瓶的這種,因為它(瓦斯瓶)會有滾落的危險,這種瓦斯瓶會不小心被它擦撞之類的,就好像看到大卡車,你會跟它保持距離。」

看到載瓦斯的機車能閃多遠是多遠,像這類的瓦斯瓶 ,從車上掉下來的案例還真不少,就怕萬一不小心被砸到可就倒楣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瓦斯瓶#掉落#W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856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