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祕遊覽座位 前3排「較安全」站立罰6千

記者 李建瑩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16
圖/TVBS
圖/TVBS

遊覽車開上國道,按照交通規定乘客都不能站立,否則警方能對遊覽車業者開罰3到6千元,只是車上一共34個座位,坐哪個位置最安全,遊覽車業者揭密,其實坐在駕駛座後方,乘客座位區前三排最安全,因為司機遇到突發狀況,會本能閃避,而最危險的位置,就是座位區最後一排中間位置,前方沒有阻擋物,只要沒繫安全帶,人就容易飛出去。

國道遊覽車追撞,女乘客唱歌正嗨,突然噴飛摔倒,遊覽車行進中,卻讓人離開座位,站在走道上唱歌,違反國道交通安全規定,警方將罰遊覽車公司3到6千元,站著絕對不安全,坐著也有風險。

 

記者 李建瑩:「遊覽車上不管是坐在後面、中間或是前面,每個座位都有潛在危險性,相較之下哪個座位最安全,哪個座位又最危險。」

遊覽車業者 裴先生:「對安全比較注重的話,他們可能會選擇到前門、後門安全門附近座位上坐。」

遊覽車業者表示,一台車最多能載43名乘客,最後一排中間位置,前方沒有椅子阻擋最危險。
 

遊覽車業者 裴先生:「如果乘客沒有滿的話,我們這個位置算危險區,我們都不會要求客人去坐這邊,如果真的要坐的話,都一定會請領隊,會叫他們繫安全帶,一定要繫安全帶。」

除非人數多,否則都會勸乘客往前排坐,揭秘遊覽車最安全的座位區,就是駕駛座後方前三排,因為遇到突發狀況,司機會本能自衛閃避,相反的,萬一遇到追撞,油箱漏油引發火燒車,通常從引擎部分開始燒,車內後三排就相對危險,除了座位安全,遊覽車上電視機也有規定。

苗栗監理站長 陳富發:「出廠的時候,車就要裝電視機,要送到車輛測試中心(檢測)。」

遊覽車出廠前都得經過車測中心檢驗,包含電視機,只是搭乘遊覽車,43個座位都藏著不同風險,不隨意站起來走動,才能降低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座位#揭密#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97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