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國屯墾決議案 歐巴馬川普不同調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7: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就禁止以色列屯墾區展開投票表決,美國方面罕見在投票中棄權,明顯表達歐巴馬政府立場。川普雖然還沒上任就出手干預,為了阻止這場表決,要求埃及延後投票。兩人不同調也凸顯出美國政治立場明顯分歧。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馬切西:「聯合國安理會投票結果,14票贊成,1票棄權,2334決議草案通過。」

聯合國安理會響起掌聲,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設置屯墾區的決議案,在安理會通過,雖然沒有法律效益,但有助推動巴勒斯坦在和以色列並存下獨立建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這符合美國政策,民主黨以及共和黨在歷來針對以色列的政策,因此美國方面沒有投否決票。」
 

美國在決議投票中,一反常態罕見表態棄權,歐巴馬政府與納坦雅胡政府的對立立場浮上檯面,敏感的議題 ,不只暗藏各國角力也凸顯美國內部的分歧,決議案原本要在星期四表決,但埃及卻在最後一刻喊卡。

CNN記者:「埃及總統賽西,雖然表態埃及同意這個決議案,但提出讓投票延後,而他並不是致電歐巴馬討論這個中東和平問題,而是致電總統當選人。」

還沒上任川普已經展開聯合國策略運作,決議案通過後也透過推文表態,強調下個月20日上任後,聯合國立場就會改變,明顯跟歐巴馬政府唱反調。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一次只會有一個總統。」

歐巴馬不只一次強調,美國一次只會有一個總統、一個政策方向,但從美國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到這次的以色列屯墾區決議,川普都明顯跟現任政府不同調,還沒上任就大張旗鼓,兩位即將在明年交接的總統暗自較勁,火藥味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歐巴馬#川普#不同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0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