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祈福詐百萬!4陸女遭起訴 棄保逃亡


發佈時間:2016/12/24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1:51

小心祈福黨,別再上當!來自中國大陸的黎姓女子,去年以觀光名義的方式來台詐騙,有兩名被害人被騙100多萬,今年5月嫌犯入境和3名同夥在機場被抓,當時各以2萬元交保,但8月起訴後4人全部棄保,於是遭到通緝,一度傳出4人都已經離境,但移民署否認。


 

一開口彷彿自己是算命仙,能聊前世今生甚至還能看病,但說穿了就是要騙你的錢,他們都是來自大陸被稱作祈福黨的詐騙組織,警方想逮捕他們,但往往被他們早一步開溜離境。

104年4月,一名黎姓女子與3名同夥來台詐騙2名婦人,得手後迅速離境遭到通緝境,但4人組食髓知味,今年5月想再來台詐騙,入境時立刻被逮捕,檢察官以2萬元讓他們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只是當台北地院要傳喚他們出庭時,4個人通通沒出現,追查才知道他們早就從大同區的日租套房搬走,怪的是北檢發現,10月7日黎姓女子居然已經出境,但移民署澄清,4個人都還在台灣。

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吳嘉弘:「女子的英文名字跟黎姓嫌犯相同,但中文姓名不同,所以這可能有所誤會,我們有確認過不是同一個人。」
 

移民署解釋,如果是逃逸外勞或者通緝犯會遣送回國,但如果是通緝犯以遊客名義來台,會依照法律程序逮捕,一度以為黎姓女子棄保出境,但現在4人應該都還在台灣。

像這些祈福黨,經常在公園尋找下手目標,老年人也常被鎖定,宣稱可以介紹神醫看病或者可以幫忙算命,但其實是想趁機騙錢;提醒民眾,如果陌生人搭訕要看病、算命,小心別上當受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祈福黨#詐騙#名醫#移民署#老人#算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512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