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世紀最大降雪 札幌機場關閉、交通大亂


發佈時間:2016/12/23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22:30
圖/YouTubeANNnewsCH
圖/YouTubeANNnewsCH

北半球入冬後,日本和美國有部分地區出現急凍低溫,日本北海道遭暴風雪侵襲,札幌新千歲機場更一度關閉交通大亂,氣象專家更預估,美國北部的蒙大拿州可能出現負34度的超級低溫,不過該冷的地方像是北極,卻是比以往還要溫暖,可能將度過有史以來最熱的耶誕節。


 

暴風雪狂吹,連紅綠燈都被吹得搖搖晃晃,沒幾分鐘地上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白雪,北海道全區都籠罩在風雪中。

STV電視台記者原田健志:「從禮拜四白天開始雪就一直下,積雪已經超過40公分,而且雪看起來還不會停。」

大雪中行動困難,記者光是連線都氣喘噓噓,札幌的新千歲機場。週四更因為大雪宣布關閉,大批旅客滯留,旅客領了睡袋毛毯,就直接在機場裡打地鋪過夜。
 

旅客:「現在很煩惱要怎麼辦好,我想泡澡啊!雪會下成這樣,一開始想都沒想過,現在背好痛。」

回家路變得好漫長,新千歲機場這2天下來,光是國內航班就有近260個航班受影響,JR列車也有至少173班停駛,陸空交通大亂,但大雪還沒停,日本氣象廳預估12小時的積雪就可能達60公分。

札幌居民:「很慘啊今年,連假都要拿來剷雪了吧!」

冒著大風雪開車能見度不佳,在美國更是慘,聯結車、大卡車、小轎車,共60輛車全部撞成一團,大家實在很無奈。

駕駛:「我被擠到另一個車道,我停下來後又有一輛車撞過來,然後卡車也撞過來了。」

連日來的大雪讓連環車禍事件暴增,美國中西部北部彷彿變成一個大冰箱。

美國民眾:「這裡真的冷斃了!」
 

氣象專家更預測,蒙大拿州會出現負34度的超級低溫,只要在室外待10分鐘就可能被凍傷。

旁白:「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北達科他州的民眾面臨極具威脅性的低溫,建議不要在戶外待超過10分鐘,否則將會受傷。」

近一週內芝加哥更曾出現比火星還要冷的低溫,12月19日在芝加哥國際機場,測得負13度低溫,而NASA的好奇號在火星表面測得的溫度是負8度,但地球上真正該冷的地方卻是一點都不冷。」

CNN主播:「北極今年可能將度過史上最暖的耶誕節。」

北極熊的耶誕節異常溫暖,事實上整個北極地區都變暖了。
 

CNN氣象主播:「現在在格陵蘭出現暴風,所以就讓很多冷空氣移到西伯利亞俄羅斯上空,現在北極地區氣溫,比正常均溫高出了28度,看看這些地方的溫度,格陵蘭零下13度、俄羅斯零下30度,而北極卻是不到零下1度。」

科學家更警告這樣的高溫,可能會讓明年夏季的冰層覆蓋降到史上最低,讓極地的暖化更加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暴風雪#暖化#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00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