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故宮出文創手機 10萬土豪價引負評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9:35
圖/微博新浪财经
圖/微博新浪财经

北京故宮最近2年推出不少文創商品,像是容嬤嬤的針線盒、朝珠耳機等等,不僅實用價格也親民,2016年營業額突破45億,今年再和大陸本土品牌合作,推出賀歲版手機,外型充滿濃濃故宮味,材質使用小牛皮,搭配團龍紋、祥雲紋相當霸氣,不過要價不斐,1支台幣將近10萬元,反而引起負面評價。

皇帝專用的明黃色,搭配團龍祥雲紋,鏤空浮雕工藝氣派又霸氣!這是北京故宮旗下的一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推出的最新文創商品,就叫做朕的手機。

 

大陸網路新聞:「故宮賀歲版手機靈感,來源於故宮皇家藏品,機身背蓋主體採用小牛皮材質。」

除了搶眼金色,還有玄黑、石青和朱紅一共4個顏色,軟體也加入不少故宮元素,包括專屬APP日曆,連桌布也是出自故宮五福捧壽、祥雲無盡等吉祥圖案,但價格卻讓人很傻眼。

大陸網路新聞:「故宮都出手機了,你還別不信!售價估計很多人都只能看看,因為達到了19999元,這也太奢華了!有沒有土豪來一發啊?」
 

1支訂價將近台幣10萬元,同時限量999支,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奢華風格跟過去幾年熱銷的文創小物差很大。

北京故宮人員:「這上面就是小格格。」

胖嘟嘟的格格公仔、還有朝珠造型耳機,還有一堆俏皮的小文具,實用價格又親民,北京故宮靠這些文創商品,2014年賺了將近30億、2015年更進帳超過45億,但這次手機發佈後卻大多是負面評價。

大陸主播:「不同於故宮以往的幾次,在文化產品上創新的好評如潮,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種故宮手機,有利用工匠精神作秀的嫌疑。」

創新小物原本讓沈悶的歷史變有趣,也更貼近民眾才能掀起搶購旋風,這支朕的手機1支抵3支i phone,貴鬆鬆!也難怪沒辦法再次複製熱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文創#負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36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