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頻傳! 陸瘋「公車安全座位報告」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陸霆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3 22:13

乘坐公車的時候,您知道哪個座位比較安全嗎?最近在中國大陸,有一篇名為「公車安全座位報告」的文章,在網路上瘋狂傳開,原來有網友認為大陸大眾交通工具實在太不安全了,意外連連,乾脆就把公車位置,依照安全性的不同,畫分成3個等級,希望給大家參考!

在大陸,坐高鐵坐地鐵可能追撞,坐巴士可能翻車,現在連坐公車對岸網友也不放心,難怪這篇「公車安全座位報告」最近在大陸網路瘋傳!

大陸江蘇城市頻道報導:「就每個座位的安全性,做了圖文並茂的解釋,有最不安全位置、次安全位置、最安全位置,3個等級。」

原來有大陸網友依安全性高低,把公車座位分等級!最不安全是最後一排,還有側著坐的前排座位,因為大多沒扶手,也很少人繫安全帶。

大陸記者:「為什麼不安全呢?因為這裡是橫著坐的,和公交車行駛方向是垂直的,旁邊又沒有扶手,一旦急煞車的話,就會東倒西歪。」

再來第2危險的是2個後輪上的位置,乘客起或坐都費力,有意外恐怕反應不及。至於最安全的呢?不意外是博愛座跟車廂中間的座位,這些位置不太擠,下車時也方便向車門移動。

文章發出後,短短2天網友轉發近萬次,大多人都說快點右鍵存起來,以後就按上面建議找座位,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大陸民眾:「上班高峰不可能讓你挑座位,一般有位子就坐,沒有位子就不坐。」

上海交警:「首先是試乘人員,他自己的安全意識要高,駕駛技能要好。」

雖然這份報告沒有附上實驗數據,也不是透過官方發出,但還是引起極大關注,實在因為最近的交通意外實在太多了。央視「天津車禍」報導(2011.10.8):「側翻的過程當中,有很多乘客被甩出車外,因此造成35人死亡。」

現在傳出這份「公車安全座位報告」",也意味大陸民眾對大眾交通的安全性,依然心中還是有個大問號!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4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