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車翻覆4死! 楊姓上兵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7:42

陸軍564旅,今年8月在恆春網紗溪橋上進行漢光預演時,楊姓駕駛兵駕駛戰車翻覆溪底,釀成4死慘劇,檢察官偵辦發現,楊姓駕駛兵先是踩油門又兼踩煞車,導致轉向不足,無法行駛在橋面正中央,一連串的人為操作不當害命,楊姓駕駛兵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在陸地上模擬翻覆之前的情形,檢察官經過17次的動態靜態測試,發現陸軍564旅戰車翻覆墜溪案,應該是人為釀禍。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韻如:「踩踏油門左轉、同時又兼踩煞車,箝制了原本油門左轉的力道,最後只隱約往左偏轉9度,進入網紗溪橋。」

檢方模擬影片顯示,戰車左轉入橋時,楊姓駕駛兵因為踩油門又踩剎車,箝制轉彎力道,導致戰車往21度角方向前進,履帶壓上右側護欄後,戰車車頭右往左,導致右後方履帶跟著陷落,翻覆溪底釀成4死1傷慘劇。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韻如:「肇事戰車在進入橋面輾壓護欄後,履帶其實有持續動作,戰車有持續左轉,最後戰車與護欄平行,右半邊騰空在橋面而翻覆橋下。」

檢方表示根據目擊者證詞以及現場鑑定,發現當時楊姓上兵駕駛CM-11型戰車時,從坡道進入網紗溪橋應該左轉30度,卻只轉了9度,使得車身沒有與橋面平行,導致無法行駛在車道中央,接著持續往右側護欄輾壓上去後,卻又選擇原地左轉,而非倒退修正方向,致使戰車右側履帶整個懸空,瞬間重心不穩翻覆,加上翻覆後只發現引擎進水,其他機械操作系統沒有故障,以人為操作不當因素,對楊姓駕駛兵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韻如:「它應該要倒退,但是它沒倒退,它這個時候開始原地轉向。」

被告楊姓駕駛兵大學機械科畢業,加上演練不下10次,駕駛戰車演練應該游刃有餘,卻因為接連錯誤的選擇,害4位同袍弟兄喪命,雖然楊姓駕駛兵為此自責不已,最終檢察官的偵辦結果,還是得讓他為自己的致命疏失負上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務過失#漢光預演#戰車#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91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