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住家鄉味 土國老闆流動餐車省店租


發佈時間:2016/12/2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8:46

高雄文藻大學附近,有一個賣土耳其捲餅的人氣攤販,老闆是道地的土耳其人,來台灣創業堅持做出家鄉味,為了省成本跟大盤商買食材,另外他以流動餐車取代店面,省下了租金和裝潢,平常在學校附近販售,假日到夜市或各大市集擺攤,沒有固定店面,靠著口耳相傳打出知名度。


 

將桿好的餅皮熟練的拋甩空中,薄到光線都能穿透,放到預熱的鐵鍋上,餅皮慢慢烤熟膨脹,將經過土耳其香料醃的牛肉和雞肉,放上鐵板煎炒,滋滋作響香氣撲鼻,烤好的餅皮放上當日新鮮蔬果,灑上土耳其當地香料、淋上番茄醬,鋪上剛起鍋的牛肉,加入外型奇特的土耳其辣椒,把餡料通通包進餅皮裡。

老闆:「這是我們土耳其的捲餅。」

民眾:「好吃!酸酸鹹鹹。」
 

民眾:「沒有吃過這種口味。」

來自土耳其的老闆瑞門,8年前來台灣,就在高雄文藻外語大學讀書,瑞門畢業後當過保全、賣過冰淇淋,和朋友一起開餐廳,最後理念不同而拆夥,因為對台灣最熟悉的地方就是文藻附近,這裡雖然餐飲店密集,但是會有固定的學生族群,他決定在這裡開始創業。

老闆:「重新開始想開店。」

想實現夢想又來自國外,光靠自己是不夠的,擁有餐廳夢的瑞門,背後還有一位幫他規劃一切的女友,原本想在美術館附近租店面,但是地段房價高,一個月租金就要7、8萬,加上2個月的押金就要20幾萬,因此他們用餐車取代店面,只要4萬多還不用店面裝潢,省了將近5倍以上的成本,用最簡單的方式營業。

老闆:「這是土耳其辣椒。」

老闆堅持做出最道地的土耳其捲餅,使用的香料和辣椒相對成本比較高,為了平衡支出,起初他們到菜市場買的大陸妹一斤100多,後來得知大盤商一斤才25,決定每天早上4、5點就去找大盤採買,節省成本。

老闆女友:「利用跑活動先打知名度。」
 

配合學校只有週一到週五有課,假日老闆會到夜市擺攤、或者參加南部各大活動,最遠曾到嘉義阿里山,勤勞的到處去參與各種活動,打開知名度,一點一滴的累積創業資本。一人甩餅一人炒肉,沒有其他員工只有2人分工,愛不分國界,小倆口創業也完全省下人事成本,一整個星期沒有休假日,草創期間精打細算,只為了一圓餐廳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藻大學#土耳其捲餅#流動餐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63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