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橫濱】橫濱美麗灣景坡道 宮崎駿電影入鏡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王偉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1700多個市村町中,人口數最多的橫濱市,自明治維新之後,就一直是日本海上貿易中心。今年夏天,日本大導演宮崎駿推出的新作品,就是以橫濱的海港風情作為故事背景,也讓橫濱的美麗的灣景和坡道,成了今年夏天日本觀光客追尋的目標。

寬闊的東京灣,一望無際;雄偉的冰川丸,停靠港灣。坐擁370萬人口的橫濱,是日本海上貿易的中心,這個海港城市,在今年夏天,因為一部電影,給人新的印象。

吉卜力工作室出品,日本大導演宮崎駿監製,以橫濱為背景的動畫電影「來自虞美人的坡道」,畫出了戰後高度經濟成長期的橫濱。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牽著單車走的坡道,可能就在橫濱市內的某個角落。遊客:「橫濱給人坡道很多的感覺,從下面走上來的時候,也遇到很陡的上坡道。像這樣坡道很多的地方,蠻不錯的。」

TVBS記者郭展毓:「宮崎駿的新電影,以橫濱灣區作為故事背景,也讓今年夏天的橫濱,成了日本情侶的約會聖地。」

沿著坡道往上走,就是能一覽橫濱灣風采的港見丘公園。這裡是橫濱著名的約會景點,逐漸下沉的夕陽,讓海水蕩漾出金色光芒,這是海洋城市才有的浪漫。遊客:「可以一次飽覽港口和城市的風景,有不可思議,很時尚的感覺。」

橫濱的時尚,是受到外國文化的影響。德川幕府末期,日本結束鎖國,1859年橫濱開港,迎來眾多的歐美商船。部分外籍商人,就在橫濱山手地區的高台上住了下來,也讓這裡的建築,多了那麼點歐洲色彩。

貝利克會館館長布川榮子:「這是在歐洲哥德式建築中,經常會出現的窗戶形式。」

在貝利克會館裡,有許多這樣的小窗戶。這是以四葉草做為設計的原型,經常出現在哥德式建築的教堂裡。貝利克會館,是英國商人貝利克的舊居。土黃色的外牆、淡綠色的屋瓦,這棟建築走得是西班牙風格。

悠閒的山手地區,因為地處高地,可以遠眺橫濱灣景,這也是外籍商人選擇定居在這的主因。今年夏天,山手地區的遊客特別的多,貝利克會館的館長猜想,這是宮崎駿電影的魔力。

布川榮子:「8月因為天氣熱,所以一般客人會減少,想說今年為什麼客人會這麼多,可能是『來自虞美人的坡道』手冊,讓大家來這邊找電影場景,所以有很多人造訪吧。」

連宮崎駿都忍不住畫成動畫的美景,海洋城市橫濱的魅力,或許就在有別於傳統日本的特殊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橫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6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