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突上路!飯店增人手 人工算加班費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楊子毅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4:06

一例一休今天上路,不少企業人資部門如臨大敵,因為等於一個月有2種休假和加班費制度,只能人工計算,也為了因應人力不足,像是華國和君悅飯店,都一口氣增加17到40位人力,還有像是新光醫院,也考慮要週六門診要減少來因應新制。


 

鋪床單、換被單,一個時段得整理14間房,輪班制房務員,這回一例一休上路後工時能降低,不過飯店也因此得增派人力,光後台餐飲部門還有前台人力,本月開始一口氣增加17位,月薪資成本多出80萬,但麻煩的是新制卡在月中23日上路,等於一個月加班費和排休有2種制度。

飯店人資經理李慧芳:「這個禮拜開始我們就變成手做方式配套,這部分其實增加我們的困擾,其實是如臨大敵啦。」

人資笑得好尷尬,畢竟一月2制,光改休假就焦頭爛額,像君悅也因此多招募40位人力,醫院也受衝擊,包括護理師加班費也倍增,而許多外包人力也得增加3成以上,人事就多出3千萬,恐怕考慮減少週六門診因應。
 

中華郵政也遇上相同問題,宣布週六有開門的287間郵局,140間2月開始不營業,未來限時掛號信,週六、日也不投遞。

中華郵政發言人王淑敏:「剩下有些半天的郵局,延長到下午4點鐘,這樣民眾會有寬裕的時間。」

零售通路也受衝擊,加上遇到寒假春節大檔期,現在也面臨缺工問題,人資部門亂成一團,一例一休造成一月2制,不少行業措手不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例一休#人資#加班費#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05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