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金領5406萬?胡志強挨批「黨職併公職」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0:32

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遭檢舉「溢領退休金」,民進黨立委指出,胡志強的公職年資應從1975年到2000年擔任外交部長卸任為止,但請領退休金時,卻併入10年11個月的黨職年資,從1次退變成領月退,換算溢領5406萬,綠委更加碼爆料,國民黨的吳伯雄、林豐正、連戰等人,也都有黨職併公職的狀況!


 

帶著招牌微笑,特別年輕,這是20年前擔任外交部長的胡志強,也是他最後一任政務官職位,偏偏他的公職年資另有加碼。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他理論上他只能請領一次退休金,但是他卻併入了10年11個月的黨職年資。」

民進黨立委質疑胡志強「偷吃步」,黨職併公職加起來的年資溢領退休金,以胡志強申報的年資來看,從1975到2000年擔任外交部長卸任,年資並未達15年,理論上只能請領1次退休金。
 

但卻併入10年11個月的黨職年資,合併超過25年,從1次退變成領月退,加一加可領5406萬!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們強烈的懷疑,應該是當初或後來,胡志強當了大官之後,民眾服務總社就蓋了一個印章,就讓大官可以去領超額的溢領退休金。」

對照申報資料,綠委質疑,胡志強過去在英國讀書,身兼黨務聯絡員的身分,為何可以採計,目前政務官退休金是以本俸乘上年資兩倍減掉1,初步換算,胡志強約可一次領走250萬。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吳伯雄先生是2年,施啟揚先生有到7年,蕭天讚先生是7年。」

攤開名單,立委再爆料,不少國民黨高官退休金都併入黨職年資,包括省民政廳長退休的林豐正,前司法院長施啟揚,前副總統連戰,黨職3年多的吳伯雄都在裡頭!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黨職併公職的問題,我想國民黨基本上都是願意接受檢驗,這個東西可以討論。」

國民黨避重就輕,胡志強則尚未對外回應,工作時服務黨,退休時領國庫錢,民進黨再掀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志強#溢領退休金#年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85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