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懸賞10萬美元 24歲突尼西亞恐嫌曝光


發佈時間:2016/12/2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2:00

德國懸賞超過10萬美元,要抓攻擊耶誕市集的恐攻嫌犯,並公布了他的身分,來自突尼西亞、今年24歲的艾姆里,早就因為和激進伊斯蘭組織走得太近,而被德國警方盯上,不只如此還是個前科累累的慣犯,在義大利坐了4年牢,又因襲擊他人遭起訴,去年到德國申請庇護遭到拒絕後,為了不被遣返,今年8月試圖用假證件偷渡,再度被逮,卻被法官釋放,讓外界覺得匪夷所思,質疑梅克爾政府處理難民的體制出現漏洞。


 

整個歐洲高度警戒,因為剛剛開車衝撞德國耶誕市集的恐怖分子,持有槍械極度危險,可能潛逃各國。

義大利籍生還者:「當時我們在市集裡,我只記得聽到卡車加速的聲音,我轉過頭想找我太太,結果突然間就摔倒,才發現我被卡車撞了。」

德國警方發出懸賞,以10萬美元尋找他的下落。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內政部長葉格:「多個安全單位早注意到這名嫌犯,和激進伊斯蘭組織有關。」

德國百名警察展開大規模搜索,包括嫌犯在德國北部住過的這間房子,並公布他的身分,24歲的艾姆里出身自北非突尼西亞,輟學後離開家鄉偷渡到義大利,他的父親已經7年沒聽到他的消息。

嫌犯父親:「艾姆里(嫌犯)輟學後,就和一些朋友非法前往義大利,坐牢4年後搬去德國,我已經很久沒有和他通話,他離開家已經7年了,此後我就沒有直接和他對話,我連他手機號碼都不知道。」

攻擊耶誕市集IS出面宣稱為事件負責,並表示艾姆里就是它們的一員,其實德國警方也早注意到,嫌犯和激進伊斯蘭的關聯,不只如此,還發現他曾經因非法攻擊遭到起訴卻沒有出庭,去年7月向德國申請難民庇護遭到拒絕。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內政部長葉格:「2016年7月嫌犯的庇護申請,遭到德國聯邦移民局拒絕,這個人即將被遣返,但他卻沒有身分文件,因此8月重新申辦身分文件,但突尼西亞卻拒絕承認他是國民。」

嫌犯今年8月試圖使用假證件偷渡往義大利,被逮捕後來又被法官釋放,前科累累的激進分子屢次逃過司法,體制顯然出現漏洞。

前以色列特種部隊可汗:「如果這個人已經在危險名單中,當局應該能預知他的下一步,他是難民,一定會設法離開德國到其他國家,這顯然是監控行動疏失。」
 

專家分析嫌犯可能再度使用假名,並得到其他恐怖份子協助藏匿,隨著照片和背景曝光,被逼急了,可能提前進行下一波恐攻行動、或是逃往其他國。」

德國右翼分子,到總理官邸前集結抗議,反難民情緒高漲。

德國右翼分子:「還要死多少人?1百、2百、1千?包括尼斯和巴黎恐攻人數已經破千了!」

將近90萬的難民,在總理梅克爾的支持下進入德國接受庇護,但卻屢屢發生難民攻擊事件,加上這一次的襲擊,重挫執政黨和梅克爾的聲譽,危及明年舉行的大選。

南加大教授:「總理梅克爾嘗試不同方式緊縮難民政策,現在辯論方向完全變了,因為2017年就是大選,包括右翼政黨像是另類選擇黨,在過去幾天不斷的抗議。」
 

民眾聚在街頭悼念,布蘭登堡變身為紅、黃、黑,德國國旗的顏色,恐攻後的哀戚瀰漫街頭。

德國民眾:「人們來這裡渡過美好夜晚,享受美酒和美食,和朋友、家族來到這裡,但卻就這麼死了。」

遭到攻擊的耶誕市在經過清理後準備重開,特別在外圍加上水泥路擋,以防有卡車再次衝撞,其他各國包括英、法和比利時的知名景點,也都增加巡邏警戒,讓今年歐洲的耶誕節的溫馨氣氛不再,顯得是更加風聲鶴唳。

圖/翻攝自Yahoo奇摩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市集#恐攻#激進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1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