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核定4/7言論自由日 林全:深化民主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7:52
行政院核定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閣揆林全表示,盼藉此讓國人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圖/中央社
行政院核定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閣揆林全表示,盼藉此讓國人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年就職前出席鄭南榕殉道27週年紀念追思會時曾表示,執政後要兌現承諾,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行政院今(22)日正式核定此紀念日。林全與金融產業座談受訪時表示,此將有益於民主深化。

林全說,言論自由日的核定跟鄭南榕先生過去的犧牲,喚醒社會大眾對言論自由的重要性有關。他表示,希望言論自由日並非只是一個純粹的紀念日,什麼都沒有,還是希望把言論自由對民主政治的重要性,做更多的說明,這對台灣民主自由化的進一步深化,絕對是有幫助的。

 
 
林揆今也特別於行政院會表示,民主與自由是台灣的基本價值,是許多前輩努力爭取而來的輝煌成果。民國78年4月7日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所做的犧牲,開啟日後改革的契機,也喚起國人對言論自由的重視,行政院核定內政部所報,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希望讓國人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

林全指出,請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法務部與文化部等相關部會,妥為規劃推動相關業務或舉辦活動,並邀請立法委員或各界有關人士參加相關活動,於明年4月7日言論自由日,從不同層面的豐富內涵,詮釋言論自由的真諦,促使民主再一步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言論自由日#林全#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70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