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菊島之華南瓜新品種 公告授權


發佈時間:2016/12/2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年推出南瓜新品種高雄1號「菊島之華」,它具有消費者喜愛的栗子南瓜口感,果形扁圓 (車輪型)討喜,新品種的非專屬授權已上網公告。

高雄區農改場近幾年來致力於菊島系列南瓜品種改良,成果亮眼,繼民國102年育成南瓜澎湖1號「菊島之蜜」及澎湖2號「菊島之春」後,今年推出的新品種高雄1號「菊島之華」,秋作在高雄市杉林區進行地方試作,成績讓栽培農戶感到滿意。

 

試作農戶傅天雄表示,秋作南瓜高雄1號在溫網室內栽培公頃產量約25公噸,他種了0.2公頃,雖然部分遭受風災,總計採收產量仍有3.2公噸。棚架上結實累累,果實宛如一個個燈籠高掛在空中,景觀令人驚艷。

傅天雄表示,目前行口批發價格每公斤新台幣58.3元,換算每公頃收益可達90萬元以上,試作成績讓他感到滿意。

高雄場場長林景和指出,高雄1號有別於目前台灣流行品種,品種辨識度極高,具有消費者喜愛的栗子南瓜口感,綿密芳香又可口,涼拌鮮食或烹調熟食兩相宜,也可做成南瓜拿鐵飲品及冷凍南瓜塊等產品,消費者接受度高。
 

林景和表示,新品種具有生產者、行銷商及消費者3贏的潛力,非專屬授權案已於11月公告在高雄場網站,歡迎有意願承接的業者洽談授權事宜,讓新品種儘速量產供產業運用。(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業#改良#南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839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