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美】聖誕節需求量增3成 醫:重複手術效果不佳

記者 許碩穎 / 攝影 林哲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6:53

台灣人愛醫美,尤其是在聖誕節、跨年、情人節等節慶時更明顯,就診人數屢破新高,也有女性希望「本人與照片」別相差太多,或是以後拍照別再依賴修圖軟體,因此定期至醫美診所報到。但專家提醒,反覆施打肉毒桿菌,可能出現效果不佳或是無效的情況,也就是說,「打了等於白打」。
 
肉毒桿菌 究竟是什麼?

 
肉毒桿菌毒素是一種「阻斷劑」,可阻斷過度收縮的肌肉,使肌肉放鬆、改善紋路,但又可讓肌肉正常收縮,用在人體上,如臉部,就有瘦小臉的效果,卻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因此成了不少愛美人士的首選。一般來說,注射後3天可看見功效,注射一次也可維持4到6個月。
 
為什麼人人都愛肉毒桿菌?
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振豐醫師解釋,因肉毒桿菌療程算是醫美入門療程,不僅治療方式簡單,而且效果快速可見,不少女性自認為自己臉不夠小,或是小腿不夠纖細,就會考慮施打肉毒桿菌。
 
佳節到! 求診人數多3
 
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振豐醫師表示,根據臨床經驗,年底來客量達到高峰,可能與聖誕節、跨年、尾牙等聚會較多有關。而目前醫美求診量已較其他月份平均增3成左右。
 
重複施打肉毒 產生抗體恐無效
然而,根據調查結果,有406位重複施打肉毒桿菌的使用者中,有36.7%的民眾出現效果不佳或無效的情況。對此,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表示,部分病人在反覆施打含有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後,除了沒有療效之外,還可能產生抗體,進而影響效果,甚至失效。
 
因此,林上立醫師建議,為了避免肉毒桿菌中的「複合性蛋白質」產生抗藥性、影響效果,首次進行肉毒桿菌療程時,建議選擇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素。
 
而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振豐醫師表示,造成效果下降或無效的原因有很多,包含是否為合格醫師施打、施打劑量的判斷拿捏,以及病患是否因施打含有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而產生抗體。為了維持效果,醫師通常會增加施打頻率或施打劑量,但卻是治標不治本。因為若是因複合性蛋白而產生抗藥性,增加施打頻率或劑量並無法改善,且可能讓療程效果更差。
 
此外,林上立院長也提醒,現在施打肉毒桿菌的年齡層下降,意即消費者越早開始接受肉毒桿菌療程,反覆施打肉毒桿菌的次數將更多,因此在國際上醫師們也越來越看重注射安全性與抗藥性對效果下降的影響,因此呼籲,在施打肉毒桿菌時可選擇不含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以避免反效果產生。
 
陳振豐院長也強調,民眾在選擇醫美療程時應以安全、合格醫師與效果為主要考量,而非價格為先,否則愛美不成反傷身,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毒桿菌#醫美#聖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86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