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國斷交是「川蔡通電」負面效應?邱毅:只是開始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5:35
圖/蔡英文(右,中央社)、邱毅(左,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圖/蔡英文(右,中央社)、邱毅(左,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聖多美普林西比21日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成為總統蔡英文上任來首例,目前台灣的邦交國為21國。前立委邱毅認為,台灣與聖國斷交「是蔡川通話擴大的負面效應」,甚至臆測明年一月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時,說不定會被拒於國門之外。 

邱毅21日在臉書撰文表示,他曾預言「川蔡通電」是包著糖衣的毒藥,現在十分鐘電話的負面效應很快便擴大了,直指聖國斷交就是川蔡通電的後續發展,還說這只是外交斷交潮的開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邱毅提及,明年一月,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時,說不定4個國家中就有1、2個宣布與台灣斷交,拒絕蔡英文於國門之外,認為屆時蔡英文就笑不出來了。
 
 

(圖/中央社)

「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再次伐兵,最下攻城」。邱毅還在文中引述《孫子兵法》,直言中國大陸要征服台灣,首先是伐謀的「經濟戰」,再來就是伐交的「外交戰」,他還進一步說,去掉聖多美普林西比後,台灣邦交國剩21個,憑中國大陸的政經實力,想讓台灣的外交雪崩、在國際上孤立,輕而易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多美普林西比#邦交國#外交#斷交#蔡英文#邱毅#川蔡通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190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