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警告趕工?灌模失敗鷹架塌 5工人殞命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5:04

桃園大溪高中圖資大樓興建工程,昨天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原本進行5樓頂女兒牆綁紮灌漿作業,沒想到卻發生敗模坍塌,大片鷹架也遭扯落的意外,當時鷹架上有5名工人,全墜落後遭到活埋,而工頭難過的說一早就警告不能灌,因為支撐不足,工地卻疑似為了趕工不顧人命安全。


 

抬頭盯著灌漿作業,這時21日下午3點10分,但突然工人開始往外逃,接著畫面一陣黑,他們看到什麼?原來同一時間就像地震,鷹架開始搖、接著整片倒塌,外牆鷹架缺了個大口,有些鐵條還垂在半空中,但更糟的是5個工人遭到活埋。

現場工人:「灌5樓的板模,整個塌下來,一個工人很快彈到外面來,板模敗模(灌模失敗)。」

逃過的工人唇色慘白,臉上還沾著碎石屑,大溪高中圖資大樓興建,當時進行5樓頂女兒牆灌漿,沒想到突然坍塌,
 

時隔約20分鐘,第一位工人王顯民先被找到,

但全身覆滿水泥、身體扭曲,這時現場搶救工作像卡住般,因為人從樓上摔落,深埋在混擬土和模板鋼筋下,直到傍晚黃秀妹先被找到,接著她的丈夫廖忠仁也被尋獲,之後黃振益和徐建成陸續被救出,只是連同最早的王顯民,5位工人全逃不過死神召喚。

李姓工頭:「我跟他說鷹架沒有弄好不要灌,後來他說我叫幾個人來搭臨時工,搭臨時架可以做,後面沒有鷹架嘛!你現在看它的鷹架,這能灌嗎?連支撐架什麼都沒有嘛!」

是為了趕工,不能做卻硬做嗎?殘餘牆面處就是發生意外的女兒牆,當時進行灌漿作業,但疑似支撐力不足,結果灌模失敗,整個女兒牆向外倒塌,也扯落大片鷹架,發生意外的工地被要求立即停工,檢察官一早勘查現場,要找出真相給5位罹難工人一個公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安意外#灌漿#鷹架#大溪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94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