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視鏡剝離術 早期胃癌不用全胃切除


發佈時間:2016/12/22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09: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72歲老婦因胃部不適,被檢出初期胃癌,傳統手術就是切除胃部,但醫師施以內視鏡黏膜下剝離手術,不僅不用全胃切除,術後生活品質更和常人無異。

台南市立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區士方指出,這名老婦10多年前因胃潰瘍進行次全胃切除手術,後因胃部不適,被檢出胃和食道交接處有1.5公分腫瘤,屬於初期胃癌。

 

胃癌的傳統做法就是開刀將胃切除,但醫師考量術後病人生活品質,選擇內視鏡黏膜下剝離手術,在胃黏膜層將病變處施以剝離。

區士方表示,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及射頻燒灼術手術傷口極小,甚至沒有傷口,是一種比「微創」手術還「微創」的治療,且能保存原來器官功能,縮短術後住院期,保持日後病患的生活品質。

消化道癌症中,除胰臟癌外,其他癌症都可做早期篩檢,其中,胃癌、食道癌及大腸癌的內視鏡診斷,可透過特殊染色法、光學影像強化內視鏡及放大內視鏡等技術,進行癌篩診斷。
 

區士方說,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胃癌可經由內視鏡技術早期診斷,並利用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治療,保全原本胃的功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胃癌#胃部#手術#內視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47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