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創被下架! 劉家昌控YouTube求償32億


發佈時間:2016/12/2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1:49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在網路平台推自己的紀錄片,當中使用到自己創作,由鄧麗君翻唱的2首歌曲影片,竟然被YouTube認定是沒原創授權,將紀錄片從平台下架,他要控告YouTube,打算求償32億元台幣。


 


鄧麗君哼唱的《我心深處》,被放在作曲人劉家昌收錄在自己的回憶錄中,影片放上影音平台,竟被YouTube通知沒原創版權要求下架。

工作人員:「審查裡面,紀錄片變成版權無法通過,在電腦可以播放,但是在手機跟平板電腦沒有辦法播放。」

 
除了《我心深處》還有鄧麗君唱的《詩意》,劉家昌原創作曲,不滿YouTube認定版權竟然歸屬環球唱片,成了盜版。

音樂人劉家昌:「講到鄧麗君,她是一個非常敬業的人,為一首歌不曉得要找你多少次。」

投入音樂創作50多年,製作個人紀錄片,劉家昌不滿自己苦心創作的歌曲,多位知名藝人,包含費玉清、鳳飛飛都曾經一唱成名,2千多首歌在YouTube播放,點閱率超已經過億萬次,從沒經過他同意,因此要求償1億美金,相當於32億台幣。

劉家昌身旁工作人員指出,現在YouTube照平台規則,和版權公司固定拆帳,實際侵害很多音樂原創作者,他找好國際著作權律師打算提告,爭取屬於自己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家昌#紀錄片#YouTube#翻唱#版權#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44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