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開心農場」 食物森林蔬菜收成


發佈時間:2016/12/2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第一座食物森林示範地,上個月中開幕啟用,第一批作物今天收成了,當地里民齊聚,將成熟的番薯葉、韭菜、九層塔摘下分享,開心收成。

新竹市政府於公有綠地打造食物森林,由全民設計、共耕、共享,每天清晨就有人負責巡視順便澆菜、拔草,蔬菜、果樹、香草植物在悉心照顧下都長得茂盛,不僅吸引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散步,連紅蜻蜓、小白鷺也被吸引來。

 

食物森林示範地最近完成夜間照明設施,吸引在地的藝術家到場演奏,成為最貼近自然的歡樂舞台。今天收成派對,也有吉他老師到現場演奏,民眾在吉他的音樂聲中,曬著冬日暖陽一起摘菜、澆水、種菜,共同分享自家帶來的食物。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食物森林位於車水馬龍的都市綠帶區,從設計、完成到維護都是全民參與,結合社區力量、採用共享原則,要向下一代傳遞愛護環境、永續發展的價值觀。

關西高中校長室秘書陳嘉政今天也出席採收派對,台灣大學農藝學碩士的他,現場示範教導民眾有機的除蟲方法,並提醒民眾正確處理病蟲害的觀念,營造健全的食物森林生態系,利用自然的機制控制蟲害,達到萬物共享的精神。
 

林智堅指出,市府極力推動「食物森林」願景,透過建置示範地,以及推行各里的「社區可食地景環保菜園」、校園的「食農教育」來落實,三管齊下,也希望讓孩子們就近接觸自然,見證「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學習「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市#食物森林#開新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66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