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度變換刺激性致! 鱷蜥、陸龜繁殖好時機


發佈時間:2016/12/2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說,為預防寒冬,為部分動物啟動禦寒機制,但兩棲爬蟲館內的瑤山鱷蜥和四爪陸龜是「冬化繁殖」代表,若無原生環境溫度變換刺激,牠們將會「性」致缺缺。

動物園說,瑤山鱷蜥(中國鱷蜥)來到台灣,雖然天天吃飽睡暖,要是照養環境未能比照原生棲地,在繁殖季前提供明顯溫度差異,反而無法為繁殖作好準備,或有想要繁殖的慾望。

 

為解決困境,保育員今年特別把顏色鮮艷公蜥「小紅」和母蜥「大白」留在光線較暗的箱內獨處,箱內溫度從攝氏25度調降至21度,並放乾飼養箱的水,模擬牠們原生棲息地─中國南部山區,冬天較乾冷的環境條件。

動物園說,唯有經歷過冬天應有的寒冷,瑤山鱷蜥的繁殖本能才會被激發,在「冬化繁殖」的引導,「小紅」與「大白」已被列為計畫性的繁殖群,更特別的是,瑤山鱷蜥有別於一般兩棲爬蟲類產卵下蛋,生產時,會直接產下小鱷蜥,是屬於胎生的爬蟲類。

動物園內同樣進行「冬化繁殖」的還有前、後腳皆是四肢爪的「四爪陸龜」,牠們分布於中亞地區,天冷時會挖洞躲到地底冬眠。
 

為模擬野外環境,保育員要先花1個月時間,把溫度逐漸由攝氏25度降到5度左右,維持1個月低溫後,再花1個月慢慢恢復溫度恢復。

動物園說,人類為滿足私藏珍稀動物的慾望,野外瑤山鱷蜥面臨嚴重盜獵問題,而四爪陸龜則因食用和藥用的迷信,持續不斷地慘遭盜獵、走私,被中國大陸列為第一級的保育類動物;希望民眾冬天到動物園時,可到兩棲爬蟲館看看可愛的兩爬動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冬化繁殖#兩棲爬蟲館#溫度變換#鱷蜥#陸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82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