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孕婦舒適的路! 明年起不受高乘載限制


發佈時間:2016/12/2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6:38

國道高乘載管制有新措施!因為有孕婦抱怨,一家就2個人不能上國道,改走替代道路顛簸不舒服,所以高公局表示明年開始將開放,車上有孕婦就不受高乘載管制,不管是1個人、還是2個人,都能上國道,前提是孕婦必須攜帶媽媽手冊作為證明。


 

國道高乘載管制,幾乎是每逢連假就會實施,沒坐滿3人就不能上國道,對一家只有兩口的小家庭很不方便。就有孕婦反映,國五每週末高乘載,都必須走替代道路,顛簸又不舒服。

高公局交管副組長陳廷才:「從去年開始就有用路人,尤其是孕婦的用路人她有這樣的反應,因為在管制時段,她必須行駛台九線或台二線,道路相對是比較彎曲比較崎嶇。」

高工局順應民意,明年開始只要車上有孕婦,不管是一個人開車或孕婦是乘客,都能不受高乘載管制,但有一件事要注意。
 

高公局交管副組長陳廷才:「希望用路人能主動出示孕婦健康手冊的第8頁,出示產檢紀錄。」

為了執行方便,孕婦必須攜帶媽媽手冊跟身份證在身上,作為證明。

孕婦:「誰會每天把媽媽手冊帶在身上?就是我們來醫院產檢才會呀,應該不會隨時帶媽媽手冊吧,除非我知道我今天要上高速(公路),那我就會帶呀。」

孕婦手冊不是天天帶著跑,高乘載期間就要準備好才能上國道。高公局也提醒,五楊高架的高乘載車道不在開放範圍,要是違法還是會被開罰600到1200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乘載#孕婦#高公局#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409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