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2.1億美金天價遭拒 西非聖國與我斷交

記者 相振為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3:44

我國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斷交的國家!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宣布即日起終止外交關係、撤回大使館。據了解,是因為聖國向我方索討2.1億美金的天價援助金,遭到拒絕,大陸藉機出手挖牆腳,總統府也譴責對岸,「藉聖國國家財政困難之際、操作一中原則,深表遺憾!」


 

出席公開活動,蔡總統臉色鐵青,因為西非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跟我斷交,與大陸恢復邦交關係。

外交部長李大維:「基於維護國家尊嚴,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的外交關係,並且撤離大使館、技術人員,以及停止一切雙邊的合作計畫。」

外交部長李大維沉痛證實,據了解,我方在20日晚間約11點掌握,李大維即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直奔外交部坐鎮,忙到清晨仍無力回天,蔡總統7點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總統府也發出聲明,譴責中國大陸藉聖國國家財政困難之際,操作一中原則,對此深表遺憾,因為斷交的關鍵原因,就在聖國向我索求2.1億美金的天價援助,遭到我方拒絕。

外交部長李大維:「這個數字的確對我看來是個天文數字,因為這是一個15萬人口的國家,罔顧兩國近20年的邦誼,試圖遊走兩岸,待價而沽,對於聖國政府如此輕率,而且不友好的決定及行徑,我國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聖國對我獅子大開口,但其實兩國建交20年來,我方在物資、醫療、建設多所幫助,甚至12月8日我方才協助興建數位中心,當時還由駐聖國大使何建功親自揭牌,沒想到,兒子身為台灣女婿,新總統瓦卡留卻一上任說翻臉就翻臉,讓我國非洲友邦只剩2個國家,邦交國總數只剩21個,也敲響蔡政府的外交警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外交部#金援外交#非洲#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39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