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爆黑心餐具、玩具 醫療廢棄物做的!


發佈時間:2016/12/2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1: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爆出黑心餐具、玩具,南京有不肖廠商低價收購醫院丟棄的塑膠製品,包括血袋、輸送管,甚至用過的針頭,再轉賣給加工廠,製作成顆粒原料後,銷售給塑膠餐具、玩具廠商,而這些商品可能都含有有害物質,總計回收數量高達3000多噸,不法獲利約1億5千萬台幣。

透明塑膠杯在機台上快速包裝,因為用完就丟,市場需求量特別大,沒想到在大陸爆出有不肖商人回收醫院的醫療廢棄物來當原料。

 

大陸記者:「眼前的這些醫用輸液袋、輸液管、輸液瓶等醫療廢棄物,就是犯罪嫌疑人企圖加工成餐具,或者偽劣塑膠玩具的原料。」

回收廠裡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塑膠容器,都是業者從各大醫院低價回收,包括裝藥劑的袋子、罐子,有些外表甚至還有殘留液體痕跡。

大陸警察:「我們也感覺到怵目驚心,應該說還是比較震撼,這麼多醫院的廢物堆放在這裡,確實挺可怕。」
 

不只免洗餐具,就連塑膠玩具也淪陷,大陸警方調查發現嫌犯從2012年開始,用800到1000元人民幣價格向醫院收購,累積多達3000多噸,先賣給加工廠製作成顆粒原料,在銷售給下游廠商,不法獲利約1億5千萬台幣。

大陸警察:「流出去還是放在這裡,對周邊的環境都有影響,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都要戴口罩,要不戴口罩的話,待上5分鐘頭都昏。」

光是呼吸都快受不了,畢竟醫療廢棄物跟一般垃圾不一樣,大多含有微生物對人體有害,嫌犯大賺黑心錢,民眾卻賠上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心餐具#醫療廢棄物#加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7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