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秒分辨名酒真偽! 歐美出現「假酒偵探」


發佈時間:2016/12/2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3:15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買酒時如何避免買到假酒?歐美現在出現許多「假酒偵探」,擁有多年經驗的假酒鑑定師,觀察酒瓶瓶身、貼紙和印刷文字,只要短短20秒就能分辨出酒的真偽,從小細節著手,要一起揪出市面上流竄的惡質假酒。

一杯令人回味無窮的好酒,從香氣到口感,處處是學問,就怕一不小心把假酒喝下肚,不過還好有這群假酒剋星一眼辨真偽。

 

假酒鑑定師:「四年前客戶拿了這瓶酒來找我,我只花了20秒,就判斷這絕對是一瓶假酒。」

老經驗的鑑定師短短20秒,揪出市場上的劣質假酒,靠的是細膩觀察酒瓶哪裡不合理。

假酒鑑定師:「如果你仔細看標籤是1945年的,包裝卻完好如初,就要懷疑可能沒有這麼好的事。」
 

魔鬼藏在細節裡,假酒偵探拿到酒瓶的第一步,就是先從瓶身貼紙下手看仔細。

假酒鑑定師:「外觀看起來很完美,沒有哪裡讓我們覺得不對勁,除了明顯瓶身左下角明顯的拼字錯誤。」

再加上工具輔助,手電筒和藍光雷射筆,輕輕照一下貼紙,比對酒的年份和瓶身貼紙的痕跡,假酒馬上原形畢露。

假酒鑑定師:「這瓶酒應該是1974年的,貼紙應該要對藍光完全沒有反應,如果年份是正確的話,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要當假酒偵探不容易,至少得先經手過價值上百萬的真品,才能累積鷹眼揪出假酒的功力,英國這間擁有300年歷史的酒商,也有固定合作的王牌假酒鑑定師,在第一線為商品把關。

假酒鑑定師:「不值得為了一瓶可能是假的酒,賠上300多年的名譽,所以只要有一絲不確定就不會進貨。」

謹慎小心是首要原則,拿起放大鏡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尤其全球酒品消費數字逐年成長,對新興市場來說,如何辨別假酒是再實用不過的知識。
 

假酒鑑定師:「相對比較不成熟的市場就得從頭學起,消費者買本書看文章看電視,看到有提到Chateau名酒,就認為酒窖裡應該要放一瓶,但他們不知道要怎麼找,也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的。

不給不肖廠商任何機會,以假酒瞞天過海把消費者當冤大頭,酒品鑑定師當起福爾摩斯,揭穿假酒真面目。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酒#鑑定師#真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39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