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粹歷史大翻案「安妮日記」作者非遭告密


發佈時間:2016/12/2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23:21
圖/annefrank
圖/annefrank

知名文學作品《安妮日記》,紀錄了二戰時期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以及戰爭的可怕,而寫下日記的安妮,當時為何會被德軍找到,一直以來都傳言是遭到告密者出賣,不過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安妮之家,最新推翻這個說法,說德軍只是誤打誤撞找到。


小心翼翼地取出日記,這本《安妮日記》,紀錄了二戰期間,猶太人經歷的壓迫苦難,被視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書籍之一,故事更不停被搬上大螢幕。

 

旁白:「我在四歲以前都住在法蘭克福。因為我們是猶太人。我的父親在1933年將我們安置在荷蘭。」

寫日記的主角安妮為了躲避納粹屠殺,和家人躲在爸爸公司後方建築物中的閣樓密室裡,這個13歲的女孩,用淺白語言記錄著她的生活。

旁白:「親愛的貓咪,我有和你說過我的家人嗎?好像沒有,我就一次說了,爸爸是在法蘭克福出生的,他的雙親非常富有。」
 

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天天活在驚慌害怕中,眼看著猶太人一個個被抓,安妮一家人更是擔憂,最終還是不幸被德軍找到藏身之所。

旁白:「許多我們的猶太人朋友,都被抓走了,德軍非常粗魯地對待他們,把他們裝上牲畜用的運送車,他們應該都被謀殺了。」

一直以來安妮的爸爸都懷疑是有人告密,才讓女兒遭遇不幸,不過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安妮之家,最新表示很可能純粹是德軍誤打誤撞發現的。

《安妮日記》作者父親奧圖法蘭克:「如果上帝能讓我活下去的話,我希望能為人類活下去,你看!我有我的使命。」

二戰結束之後,幸運活下來的爸爸奧圖將女兒安妮寫下的日記整理成冊出版,不過對於女兒會被送往集中營,奧圖難掩自責,更是不斷地想揪出告密者,但都一直無法如願。

紀錄片:「戰後奧圖的心中只有安妮,其他事情都是次要的,我認為這本日記改變了奧圖,把他帶往從未期待過的方向。」

當時和安妮一家人一起躲藏的還有八名猶太人,一度傳言是公司新進的員工去和德軍告密,才讓安妮難逃劫難,不過現在這番新的說法推翻猜測。
 

旁白:「我們失去了一切,但日記還在,也讓他有了生活上的目標。」

也讓二戰期間這本安妮日記留下的歷史謎團,有了不一樣的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妮日記#納粹#猶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34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