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生前進印尼讀大學 日韓學生強勢夾擊


發佈時間:2016/12/20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7:56

看好印尼GDP穩定成長,台灣學生跨海到印尼第一學府「印尼大學」上課,不過比起其他國家,南韓學生佔外籍生比70%,日本20%,台灣學生卻只有2%,想要搶灘東協,台灣還落後鄰國一大截。


 

上課鈴聲響,學生準備上戰場,他會在中午11:30前去清真寺,是因為還沒那麼熱鬧人沒那麼多,上課不只學語言,還要了解異國文化。

台灣學生:「要吃中國菜嗎?我要!在grandIndonesia有好吃的中國料理嗎?有喔!」

課外也用印尼文練習溝通,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成了各行各業新顯學,外貿協會ITI,也開辦第一屆印尼語文組學程。
 

劉大慈:「你的專業如果是越少人會的,那你就是越有優勢,尤其如果你選擇一條越少人走的路,不會擠也比較不會有人競爭。」

劉大慈輔大法律系,應屆畢業考取經貿專班,學習小語種,增添自己的藍海優勢。另一位孫育萱,五專畢業選擇出走海外,未來打算在印尼,從事醫療器材進出口貿易相關行業。每天密集五小時課程,在母語環境下學印尼文,還得與各國人才同場較勁。

孫育萱:「韓國同學的話,基本上就是食衣住行都有包,有些公司比較大的話,就會再補助司機接送上課。」

台灣學生明顯感受資源落差,在台灣當汽車零組件業務員的曾弈強,深刻體會市場蓬勃興起,儘管來印尼前周遭朋友都不看好。

曾弈強:「就算他們(朋友)認為我在這邊是浪費時間,可是我覺得以後的路很難講,因為畢竟我還年輕才20幾歲,那搞不好兩年後我在這邊工作了,有看到不一樣的發展性,之後可能是他們來羨慕我。」

TVBS記者陳和琳:「這裡是印尼第一學府印尼大學,早在2012年,印尼政府就將台灣德國奧地利紐西蘭,列為公費攻讀博士的四大優先國,但對台灣年輕學子來說,印尼還是塊留學處女地。」

印尼大學是各國培育新南向人才重鎮,國際學生,南韓佔70%最多,日本20%、大陸4%、再來才是台灣人只有2%。
 

印尼大學管理人員,台灣人只有來念語言,韓國人有來印尼念大學,也有進修碩士或攻讀博士。

落後周邊國家腳步,光是中國大陸,每年選派十多名學生前來印尼大學就讀,十多年下來,已經培育超過數百名大陸留學生。

蕭新煌:「教育部已經有公費留學,有增加東南亞研究,可能一年只有兩個而已,現在可能觀念要糾正,不要親崇歐美,看你學什麼。」

新南向政策強調以人為本,但培養人才,專家說不該只侷限在產業方面。

蕭新煌:「很多人誤以為新南向是解決我們的經濟困境,突破經濟困境的萬靈丹,不是它是我們突出,台灣走進東南亞走進南亞走進紐澳,走得更深。」
 

台灣對外關係的擴張,年輕學子在台灣找尋不到的開創新局,東南亞不是唯一,卻是最可能的機會。(合作單位: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DP#印尼#學生#異國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361

0.2628